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谭静母亲反对继续炒作:请别再纠缠了(图)

谭静生前出演韩国歌手金钟国的MV《原地踏步》,因此被韩国观众所熟悉。目前,谭静死亡事件已成为韩国网站搜索热点。
  谭静生前出演韩国歌手金钟国的MV《原地踏步》,因此被韩国观众所熟悉。目前,谭静死亡事件已成为韩国网站搜索热点。

  谭静母亲:请别再纠缠了

  与谭静及其母亲同住的女友称其死因“是意外”,反对继续炒作此事

  本报讯 针对目前引起热议的谭静死亡事件,谭静生前同住女友在昨晚电话中向记者表示,谭静的妈妈反对继续炒作谭静事件,“请别再纠缠了!”

  根据记者调查,谭静生前与一名女友合租在广州麓景路某小区,她的母亲也与她们同住。此外,谭静的姑妈和表姐等亲友也住在广州。4月5日案件发生当日,她们就到了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

  前天中午,记者前往麓景路谭静租住房屋时,小区保安拿出一张放行条告诉记者,谭静的女友和谭静的母亲都已搬离。最后记者辗转得到了这位谭静同住女友的电话。当记者拨通她的电话时,她却表示:“我们都很难过,我不想提这个事情了!”

  但她答应帮记者联系谭静母亲,询问是否愿意接受记者采访。前晚,她的男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谭静母亲不愿意接受采访。

  昨晚9时,记者就网友们对谭静死因的质疑再次致电谭静这位同居女友时,她在电话中诚恳地对记者说:“我们真的不想提这件事情了!事情你们报纸都已经报道了!不要再打扰谭静了……谭静的母亲很伤心,也反对……请别再纠缠了!”

  随后,记者又给她发去短信:现在网络上很多网友都对谭静的死因提出质疑。作为她妈妈和她的好友,你们有什么想法?有过怀疑么?

  昨晚10时03分,记者接到她的回复:“不,是意外。她是一个自爱开朗的女生,不会自杀或跟陌生男子回家。”

  ■当事人讲

  3韩国人不信谭静自杀

  对部分媒体“三个人怎么只给一个人钱”的说法表示愤怒

  “我们也不相信她是自杀的!”前天下午,记者在广州番禺某小区采访与谭静死亡事件相关的三名韩国男子金大龙、赵达明、金尚中,他们多次向记者强调这一点。

  怀疑谭静开窗坠楼身亡

  事发当晚,与谭静在一起的是李铉楷、赵达明、金尚中。金大龙是在事发后赶到现场处理,“因为我年龄最大,他们都称我为大哥”。针对有网友质疑发现谭静不见后,他们为何没有及时报警。对此,金先生拿出一份梅花街派出所出具的报警回执。该回执显示,当日凌晨6时21分,他们曾拨打110电话报警。

  金大龙表示,他们一直都不相信谭静是自杀的。他们怀疑谭静在洗手间里,因为闷热,爬上马桶盖打开窗户玻璃透气。但因为喝醉了酒,一下用力过猛,失控摔了下去,砸开了防盗网,从而摔下楼去。

  为何防盗网这么容易坏?一个醉酒的女孩怎么一下就能砸开?警方在有关报告中表述为:“现场环境坠落处窗内铝合金防盗网未完全固定,容易脱落,联系死者死前醉后醉态,不排除死者入厕开窗不慎坠楼的可能性。”

  “宽松休闲短裤脱落”

  为什么谭静坠楼后,会身体半裸,只穿内衣?这也是网友们质疑最多的地方。金大龙说,谭静当天穿的是一件绿色的宽松休闲短裤。虽然系着皮带,但女孩子为了美观,皮带都会系得很松,仅仅起一个装饰作用。他猜测,在摔下楼的过程中,受到碰撞后,裤子就从身上滑了下去。

  警方现场勘查时,在尸体下方一楼的草坪上发现了那条草绿色休闲裤。调查报告描述说:“休闲裤多处爆裂,裤腰处系有一条皮带,休闲裤西侧草坪中有一块崩裂的女性牙×骨。”

  警方最后出具的现场分析意见表示,“1.死者系从3006房卫生间窗坠落,中间经多次碰撞,后挂在12楼01房与06房卫生间之间的横梁上。之后,死者所穿裤子经碰撞后自然脱落在尸体下方草坪上,裤子内手机被甩出。2.死者全身的损伤高坠过程均可形成,尸体前侧左侧后侧均有碰撞痕迹,推断高坠过程身体至少有3次碰撞。3.死亡时间符合凌晨6时左右。4.双手双脚附着的灰尘为攀爬形成。现场3006房反映无异常,死者死亡前与室内人员无打斗痕迹。”

  曾经想起诉相关媒体

  金大龙说,看了最初的新闻报道,称谭静是性工作者,是因为嫖资问题被三名外籍人士从30楼扔下来的,他们非常气愤,曾经想到法院起诉相关新闻媒体。

  “他们都很聪明!”金先生说,他们咨询过律师,发现因为报道中并没有明确指出他们的姓名,他们无法起诉。随后他们又向韩国领事馆求助,但领事馆也表示,报道中只是说外籍人士,并没有点明是韩国人,所以大使馆也没法提供帮助。

  部分媒体最初的报道中,曾经出现过一位王先生,称他听到一个女的大声喊“三个人怎么能只给一个人的钱!”时至今日,在网上仍有一些网友抓住这点不放。

  “我不知道这个王先生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说到这里,金先生提高了声音:“50块钱!他就是为了50块钱嘛!”

  随后他情绪激动地表示,他怀疑这个王先生就是给新闻单位报料的人,“为了挣钱(报料奖),想象编造了这样的瞎话。”

  他说,现在他大约能听懂三分之二的中文。当时与谭静一起在东风广场的三人中文都不利索。谭静去韩国发展过,在广州也有很多韩国朋友,还教一些韩国人说中文,“谭静要跟他们说话,也只能用韩语,怎么可能用中文和他们说话呢?”

  此外他还提到,如果王先生真的听到过这样的话,为什么最后警方没有找他去调查呢?

  ■警方处理

  警方排除他杀

  未曾定性自杀

  本报讯 网友对谭静自杀身亡的消息提出质疑。但记者发现,警方一直未曾定性其跳楼自杀。

  记者发现,事实上在警方4月13日提供给媒体的新闻通稿中,并未定性谭静是自杀身亡。对于谭静的死因,警方当时在新闻通稿中表述为:“经警方勘查,死者死亡前与室内人员无打斗痕迹,尸检发现死者血液酒精浓度极高。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他杀可能性,初步认定谭某系自行从高空坠落身亡。”

  从字面理解,这里所说的自行从高空坠落身亡,应该包括跳楼自杀和不慎失足坠落两种情况。在这以后,警方也从未在公开场合或通过公开渠道,宣布谭静是自杀身亡。

  在有关调查报告中,警方虽然曾表示谭静“经济压力较大,对目前工作不是十分满意”,并称她“对10年前父亲的死亡一直十分内疚,因其父亲被人他杀的前一天,谭静与父亲大吵了一次。事后谭静时常喝酒并常喝醉,而且酒后常有失态和疯狂的表现,曾经在喝酒时有过割脉要挟朋友的举止,而最近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外出酗酒”。

  但最后确定案件性质时,调查报告却只确认了三点:

  ●排除他杀。

  ●事件发生时间为4月5日清明时节特殊时间,死前有酗酒浇愁现象,有因父亲他杀死亡而自责的现象,且曾有割脉自杀的现象发生,结合现场坠楼过程的痕迹反映,不排除失足高坠意外死亡的可能性。

  ●现场环境坠落处窗内铝合金防盗网未完全固定,容易脱落,联系死者死前醉后醉态,不排除死者入厕开窗不慎坠楼的可能性。

  采写:本报记者 林劲松 徐艳 实习生 蔡钰红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静 | 金大龙 | 金尚中 | 赵达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