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黑老大”暴力垄断农贸市场 被判死刑(图)

市五中院,涉黑团伙宣判现场
市五中院,涉黑团伙宣判现场

  暴力垄断4区猪脆骨 "黑老大"昨日获死刑(图)

  因多次抢劫并致1人死亡,郑绍喜、孙小红、贺顺强被法院判处死刑。为了保命,3人在二审时,纷纷供出自己的老大余国胜。昨天,余国胜涉黑团伙在市五中院宣判,被举报的老大余国胜和“二当家”李国勇被判处死刑,3个手下因为“重大立功情节”,被判处死缓或有期徒刑。

   2000年12月20日 为恐吓生意对手搞抢劫

  黑老大名叫余国胜,今年39岁,是长寿人,多年前来到重庆,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习武时认识了同门师兄弟贺顺强、李国勇、郑绍喜、王德章。

2000年左右,从事猪副产品生意的余国胜打起了算盘,他想逐渐垄断农贸市场的猪副产品生意,控制市场。

  2000年12月,余国胜召集其师兄弟,开始了他的计划。当月20日早上8点左右,余国胜将同一市场内的竞争对手韩某夫妇的行踪告诉给了师兄弟,并告诉他们,当天早晨,韩某夫妇因为要做生意,身上会有大量现金。

  在余国胜的指挥下,李国勇、贺顺强、张小刚(另案处理)持刀在观音岩枇杷山巷韩某住家附近抢走韩某夫妇的现金9000余元,手机两部,及经营猪副产品生意的账本等财物。得手后,李国勇、贺顺强、张小刚3人将赃款平分,李国勇、贺顺强各分得手机一部。

  韩某夫妇做生意的钱被抢后还一直以为只是自己倒霉,遇上抢劫。直到余国胜被捕,他们才知道,一切都是余国胜安排的。

    2003年4月13日 威胁不成刺伤商户

  后来,余国胜发现,市场的猪脆骨生意有利可图,但市场上经营户较多,竞争激烈,余国胜又开始计划,如何杀开这条发财路。

  2003年4月13日,余国胜得知李国春在渝中区西三街农贸市场收购猪脆骨,便赶到该市场威胁李国春不准其收购猪脆骨,李国春当时并没有把余国胜的话放在心上。余国胜便带领贺顺强与张立新(另案处理)来到市场,由贺顺强、张立新两人在渝中区人民公园附近一梯坎处殴打李国春,并持刀将李国春刺伤。

  2003年12月20日 抢货源玩“阴”的杀对手

  2003年,余国胜与田正尧因争夺四川雨润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的猪腰货源发生矛盾。2003年12月20日早上7点,贺顺强带领郑绍喜、王德章与邓雄伟(另案处理)来到渝中区棉花街农贸市场冻库内,贺顺强、郑绍喜、王德章持刀将田正尧砍伤,随后乘出租车逃走,田正尧经抢救无效死亡。

  垄断农贸市场

  非法获利70万

  此后,余国胜带领同伙一起,5次暴力威胁、殴打,逐渐垄断了渝中区、南岸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十几个农贸市场。

  从2000年开始,该组织涉嫌通过垄断收购四个区的猪脆骨,非法获利约70万元。

  判决书长达107页

  “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厚的判决书了。”市五中院的工作人员说,判决书长达107页,近10万字。昨日,审判长宣读判决书整整花了几个小时的时间。判决书中,确认了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

  为抹脱死刑供出老大

  2001年11月12日至2004年11月3日期间,郑绍喜等人持刀在主城各地,抢劫作案42次,抢得价值15.3万余元的物品、10万余元现金,抢劫中致1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郑绍喜、孙小红和贺顺强三人因抢劫落网,一审被全部宣判死刑。3人为了保命,主动在二审中检举大哥涉嫌暴力垄断市场的犯罪事实,被法院认定为“重大立功情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国胜 | 贺顺强 | 李国春 | 李国勇 | 郑绍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