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房价上月全面下跌 为2007年以来第一次


  南京房价上月首现全面下跌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其中南京的综合房价、新建住房、90平方米以下住房、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与上月环比全面下跌,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了解到,这是自2007年以来,南京房价指数环比的首次下跌,其主因就是上月江北地区不少楼盘的大范围降价优惠。

  南京新房价格跌了0.8%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7%,涨幅比2月低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涨幅比2月高0.1个百分点。

  南京的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8%,其中新建住房同比上涨最多,为8.4%,二手房上涨较少,只有3.9%。而与2月份房价相比较,3月的南京房价可谓全面下降,房屋销售价格下跌0.4%,其中新建住房跌了0.8%,90平方米以下住房跌得最多,达到1%,二手房价格相比稳定,也跌了0.1%。

  新建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除南京外还有12个城市,包括:深圳-4.9%、南充-0.9%、惠州-0.7%、哈尔滨-0.6%、兰州-0.6%、南宁-0.4%、成都-0.3%以及合肥、海口、常德、湛江、桂林-0.1%。90平方米以下住房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还包括深圳-3.0%、惠州-1.1%、遵义-1.1%、哈尔滨-0.9%等。

  而江苏其他三个列入监测的城市,无锡、徐州、扬州的房价环比均呈现微涨。

  江北楼盘降价拉低指数

  一年多来,南京房价首次下跌原因何在?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有关人士介绍说,这主要是因为3月不少开发商推出了大批量的打折房源,销售都还不错,江北在房价中占的权重比较大,使得价格指数总体下跌。

  据了解,在3月1日,江北的旭日上城就以“一口价”4500元/平方米降价促销,房源多达300多套。苏宁地产旗下三家江北楼盘紧随其后,推出550套特惠房,最低价格只有每平方米4088元。而江北的降价也确实取得了销售的佳绩。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3月份全市共认购6269套,成交4334套(含高淳、溧水),而江北以认购2278套、成交1603套的成绩占据各板块之首,销售量超过全市的三成。而旭日上城、威尼斯水城等楼盘都进入了销售前十。去年底南京也有一些楼盘推出了力度较大的打折促销,但成交量有限,对房价的整体影响不如上月明显。

  降价未必会成趋势

  3月份南京房价的下跌还会不会延续?全国十多个城市的房价走低是否说明降价大趋势的来临?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有关人士认为,目前还不可以下此结论。虽然3月份房价下跌的城市比较多,但各地的数据统计方式会有差异,有些区域的价格下跌有偶然性,不能证明降价已成为大趋势。就南京而言,一方面三四月份楼市销售量持续攀升,重获信心的开发商逐渐叫停打折;另一方面,雅居乐花园、万科金域缇香、万科红郡等高端物业四月相继开盘,江宁、河西、城中房源增加,楼市销售格局改变,江北所占权重降低,4月南京房价的涨跌还有待市场的检验。(王烨)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