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否认放朝鲜一马 称美对朝核问题有耐心(图)

李明博:韩美是永久的朋友
李明博:韩美是永久的朋友

布什(左)称赞李明博是个好司机
布什(左)称赞李明博是个好司机
  和李明博在戴维营会谈后表示要对朝核问题保持耐心

  布什否认放朝鲜一马

  美国总统布什19日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在美国马里兰州总统度假地戴维营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在谈到朝核问题时,两名总统都说,对待这一问题要有耐心,不要还没行动就下结论。

  “要有耐心”

  朝核问题是布什与李明博当日会谈的重心。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两人花了大量时间谈对这一问题的看法。李明博说:“我们需要保持耐心……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很难,但并不是不可能。

”布什则说,朝鲜在核计划申报上做出一些拖延很正常,但要就此判断朝鲜内部发生了什么改变很难。但美方“仍在等待”朝鲜提交“完整而准确”的核申报书。为此,美朝双方先后在日内瓦和新加坡举行了会谈。

  “不能退让”

  美朝双方在新加坡举行会谈后,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17日说,确认朝鲜的核计划申报内容需要时间,因为其内容庞杂,可能出现六方会谈第二阶段结束后确认工作仍未完成的情况。美国、日本与韩国媒体都认为,赖斯是在暗示,美国计划采取更具变通性的方式打破僵局,在确认工作没有完成前就进入下一阶段六方会谈。更有报道说,美国政府将在朝鲜对“与叙利亚进行核合作”作出说明问题上放松要求,同时暂缓要求朝鲜全面申报核计划。

  尽管未获美国政府直接承认,但以共和党右翼为主的美国政界人士批评说,变通就意味着放朝鲜“一马”。他们认为,布什是想在离任前和朝鲜敲定一个协议,而非要求朝鲜履行在六方会谈上做出的承诺。

  布什对此说:“证明(弃核)的责任在他们(朝鲜)身上,我们和盟友们将……做出自己的判断……很明显,我不会接受一个与地区利益背道而驰的协议。”他说,朝鲜必须履行自己可验证的弃核承诺。

  慎下结论

  布什说,这些批评者们“还没开始行动,就已做出结论”。他说:“我们为什么不先看看他们(朝鲜)怎么说,然后再开始评价我们订的这个协议是好还是坏。”李明博对布什的说法表示同意。他说:“整个过程尚未开始就满口怀疑论调,这样做一点建设性都没有。”布什说,在这件事的关键在于,美方尚未放弃通过外交等和平手段解决朝核问题的努力。

  会晤花絮

  客人“喧宾夺主”

  菜单“别有用心”

  布什在接待日程中给予李明博不少“礼遇”。韩国媒体说,两名领导人希望借这次欢聚建立“私人友谊”。

  谁开车?

  李明博夫妇18日下午乘直升机到达戴维营。布什和李明博正要乘坐一辆送李明博进入戴维营的高尔夫球车时,布什问李明博是否想驾车。李明博说:“好的。我能驾驶吗?”接着,他快速坐到驾驶座上。布什坐到副驾位置。两位第一夫人乘坐的另一辆高尔夫球车则由劳拉驾驶。布什称赞李明博是名“好司机”。

  吃什么?

  美方18日晚为李明博夫妇准备的非正式晚宴颇有寓意,主菜为得克萨斯安格斯黑牛嫩腰肉,辅以嫩煎蘑菇、辣根沙司、芦笋和黑巧克力蛋糕等。李明博夫妇享用这顿晚餐前不到24小时,韩国农林部发表声明说,鉴于美国同意严格规范动物饲养、提高牛肉安全标准,韩国将放宽进口美国牛肉。

  送什么?

  韩国媒体援引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李明博助手的话说,访问过程中,李明博赠送布什一把韩国传统的弓作为礼物,而布什预计将回送一件皮夹克,上写李明博名字英文拼写首字母“MB”。(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