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各地中考体育测试开始 中学生网上求兴奋剂秘方

  中考体育测试开始 中学生网上求兴奋剂秘方

  各地中考体育正在进行,外地有中学生上网寻找能提高成绩的“兴奋剂”秘方,那么,真的有这样的秘方吗?

  我市体育老师说,真正的兴奋剂会对身体造成损害,但是,体育考试前,怎么吃,还真有讲究。

  为体育考试求兴奋剂秘方

  广州媒体报道,由于广州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首次由200米跑取代过去的50米跑,不少初三学生担心会发挥失利影响成绩,有人还询问何处能买到“兴奋剂”。

  无独有偶,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陈佩杰教授日前在“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上海站启动仪式上透露:“用兴奋剂来提高成绩的不良方式已悄然出现在了中考、体育特长生加试等考试中。”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教体育科主任宋超美说,厦门尚未听说有中考考生寻求“兴奋剂”。通常所说的“兴奋剂”主要是指药剂类,这类兴奋剂一般是严格管制,平常人不容易买到。

  不过,他警告说,兴奋剂已经证明会对身体产生损害,有的使用后会产生心力衰竭、糖尿病,甚至猝死。

  吃什么才能让身体“兴奋”

  不过,从本报了解的信息来看,目前学生中大多数人探讨的并不是药剂类的兴奋剂,而是依靠功能性饮料等来应付考试的招数。

  学生中流传一些“秘方”,例如,考试前喝极浓的白糖水或是功能性饮料,吃巧克力,或含洋参片。

  包括宋超美在内的体育老师认为,这些“秘方”很大程度只是一个心理安慰,体育考试需要的是日积月累,想要靠考前的“兴奋剂”来取得好成绩,不太可能。

  当然,他们也坦承,有些方法对提高身体兴奋度还是有一定作用,但是,方法要恰当。

  例如,考前喝糖水或功能性饮料,或吃巧克力,一般要在考前半个小时,这样,糖水转化的能量,才能被身体吸收,增加运动时的体力。但是,体育老师们提醒说,千万不要喝得满肚子是水,喝几口就够了。

  厦门一中和双十中学的体育老师是这样指导他们学生考前的饮食:考试当天,一定要在考试一小时前进食,吃到七分饱就行了。至于食谱,老师们建议,不宜太硬也不宜太软,例如,可以吃馒头,喝点汤水。

  在战术上,体育老师说,体育考试不同文化考试,不能搞突击,越是到考试前,越要降低运动强度。他们建议,考前三天,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就够了,例如,中考体育测试考三项,每项每天做一两次就够了,此外,还有保证足够睡眠。

  宋超美认为,考前半小时的准备运动,比什么都重要。即考前半个小时,开始做准备运动,把身体“打开”。(本报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超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