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大“守贞课”老师:拒绝婚前性行为不等于守贞

  婚前守贞课引热议,组织方昨回应本报———

  “拒绝婚前性行为不等于守贞”

  浙江大学开办“婚前守贞”课程?

    连日来,网络和报纸媒体的接连报道令守贞和婚前性行为又成为网友、专家热议的话题。

  昨日,活动组织方浙大红十字会学生社团的指导老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媒体所谓的“守贞课”只是社团的一个讲座,并不是学校开设的课程,讲座的目的只是宣传拒绝婚前性行为的理念,与传统的守贞有很大区别,也没有强制学生来听讲或接受。

  只是社团讲座非校方开课

  浙江大学招生办的陈主任是浙大红十字会学生社团的指导老师。听到记者提起“守贞课”,陈老师急忙澄清:“我们学校从没有开过所谓的守贞课,红十字社团组织的只是一个拒绝婚前性行为的讲座,并不是强制学生参加的一个课程,学生社团组织的讲座经常都会有,这些都不代表校方的行为。”

  陈老师介绍,这次讲座由浙江省爱心基金会举办,由浙江大学红十字学生社团组织。讲座的内容首先是看影碟与听众互动,然后讲述的内容分三部分:他人健康关系、性行为产生的后果和婚姻的意义。“当时听讲座的有差不多200人左右,主要是大学生,也有中学生,听后普遍反映效果不错,但不料后来被讲成‘守贞课’大肆宣扬。”

  陈老师说,讲座是向学生宣传预防性病,注意性行为安全的知识,宣扬健康社交、拒绝婚前性行为的理念。讲座的主题叫“今生无悔”,与“守贞”有很大的区别。讲座传递的理念是让学生自觉地选择,没有任何强制的意思。

  对于有媒体报道课后老师让听课者签订守贞协议,陈老师也予以反驳。

  时间会证明这个课程很有必要

  活动的主办方浙江省爱心基金会一位姓胡的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并没有否认“守贞课程”这一说法。

  “虽然受到了一部分网友的质疑,但是我们觉得很正常。”胡先生认为,“那些‘过来人’会比较认可他们课程的重要性,至于部分年轻人,因一方面没有经历过这些惨痛教训,一方面觉得课程跟潮流相悖,所以可能一时接受不了这个课程,但我相信时间会证明这个课程是有必要的。”当被问及之前有没有想过“守贞课”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时,胡先生表示,主办方之前就有这个预感。目前关于这个培训课程的评估结果还在进行当中,“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会逐步展开。”胡先生最后表达了这样一个愿景。

  有必要引导青少年正确性心理

  浙大陈老师表示,讲座是针对目前部分青少年对性健康不了解,性教育普遍不到位的问题,这些问题中国妇联、青少年成长协会也多次提到过。另外,我国传统文化也并不肯定非理性的性行为,因此,讲座希望能引导青少年对性心理和生理的需要作出正确的选择。

  浙江省爱心基金会的胡先生认为,讲座的初衷是为了改善当前婚前性行为的社会不正之风,因为婚前性行为会导致一系列社会问题,譬如婚姻破裂等等。

  暨南大学社科部的赖松龄教授也支持“婚前守贞”的观念,他认为“婚前守贞”虽是传统观念,但是并没有过时。他认为性与婚姻息息相关,万一吃了禁果却无法走到一起,心灵可能会扭曲,随后产生一系列社会问题。大学生也不应该发生婚前性行为,恋爱双方应保持一定距离,一旦越了轨,那种羞涩感就随之消失,就会出现在校园里面搂搂抱抱,影响学校风气。

  至于“拒绝婚前性行为”的教育形式,赖教授表示可以通过多种渠道:譬如做一些关于这方面的辅导报告、学术研究;或者通过心理咨询、学生工作,老师跟学生开会研究等方式;甚至老师也可以通过与学生个别谈心的方式加以教育。但为此专门开一个类似守贞课的培训教程却大可不必。“大学的人生修养课程对这些问题早有涉及,没有必要大张旗鼓再做同样的事。”赖教授表示,“重复敏感的话题,而且针对性又这么强,很多年轻人(包括大学生)就有点反感,这也是该课程引来众多非议的原因。”本报记者谢庆裕 实习生陈志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