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8岁老太房产纠纷打官司 获赔偿后反告律师(图)

98岁的杨老太将律师事务所告上法庭 记者 黄兴能 摄
98岁的杨老太将律师事务所告上法庭 记者 黄兴能 摄

  老伴受冤牵出房产纠纷 请律师解决又起波澜

  98岁老太赢官司获赔偿反告律师

  实习记者(徐畅) 拖了30来年,先后请了3位律师代理诉讼,自己的房产问题终于得到了落实。98岁的杨老太历经漫长的维权路,终于拿到了赔偿款。可拿到赔款后,杨老太却一纸诉状,把帮自己打官司的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告上了法庭,要其退还代理费。昨天,官渡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错判“贪污”

  房屋被没收

  1952年,杨老太的老伴杨大爷因“涉嫌贪污2054.9万元(旧人民币)”,原昆明市级机关第一人民法庭判决,杨大爷用祖居的东庄后村45号院内北边六间房屋抵“贪污赃款”。

  随后,房屋被没收了。

  1983年,杨大爷“贪污”一案经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法院认为指控证据不足,帮杨大爷平了反。沉冤得雪,一家人兴高采烈,拿着判决书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可以快点收回自己的祖屋。可杨老太没想到的是,被没收的房屋迟迟无法收回,一拖就是27年。

  三请律师终索回赔款

  历经多年索要无果,2000年,身心俱疲的杨大爷带着遗憾辞别人世,杨老太更感到孤苦伶仃。

  2004年,杨老太委托了第一位代理律师打官司,约定代理费用为1.8万元。“那个律师太忙了,一会儿飞西双版纳,一会飞大理的,我们的事她大多叫助手处理。”杨老太觉得这个律师办事不力,想跟她终止合同。双方协商后,该律师向杨老太赔礼道歉,并返还了9000元的代理费,双方友好地终止了代理关系。

  2005年,杨老太以2万元的代理费委托了第二位律师,这也是杨老太最满意的一位律师。他代理了杨老太和盘龙区房管局的诉讼。诉讼过程中,在他的协调下,由昆明市信访局牵头,昆明市房管局拿出了“赔产权,不赔房子”的退赔方案。随后,杨老太向法院撤回了起诉。可是该退赔方案迟迟没有得到落实,律师甚至建议杨老太写游行示威的申请,希望相关部门能监督办好此事。杨老太感觉不妥,未听从律师的建议。她由此感觉到请一位律师仍有点力不从心,所以萌生了“再请一位律师”的念头。

  2006年9月14日,杨老太正式委托云南某律师事务所的袁律师作为代理人,让其在前两位律师的基础上“加把劲,做好收尾工作”,并支付了1.8万元代理费。2007年8月16日,盘龙区房管局采用“货币赔还”的办法处理杨老太的房产遗留问题,支付了赔款41.7万元。

  至此,杨老太终于如愿以偿。可她随后却一纸诉状,把袁律师所在的事务所告上了法庭。

  唇枪舌剑

  代理律师当庭反诉

  说到这件案子的时候,98岁的杨老太眉头微微皱起。但因她耳朵已不怎么好使,大多数问题都由其69岁的儿子代答。“袁律师什么工作都没做,却还要7.7万元的代理费,简直是敲诈。”杨老太的儿子很气愤。

  据杨老太的儿子介绍,该律师到盘龙区房管局和房屋开发商那里进行调查取证时,从开发商处打听到争议房屋价值为75.6万元。于是律师觉得吃了亏,说案子难度大,费时费力,要求杨老太把代理费增至7.7万元,并且自拟了补充协议。但杨老太认为律师的要求不合理,所以并未在该补充协议上签字。此后双方僵持不下,由昆明市信访局和昆明市房管局主持的协调会,该律师也都没有参加。杨老太认为,袁律师并未尽到约定的代理义务,应当返还费用。

  昨天,在法庭上,双方数次发生激烈争执,主审法官不得不反复提醒双方“不可进行人身攻击”。袁律师指称杨老太一方为“骗子”,认为杨老太通过他的同学找到他,让他不得不接这个案子。对争议标的也没有核实,令他“上当受骗”,而且自己已经把该做的事都认真做了。

  “我的办案记录都有20来页,也跟房管局多次协调,最后退赔款也拿到了,所以我没任何过错!”袁律师态度坚决,并当庭提起反诉,要求杨老太赔偿其5.9万元的代理费。此外,袁律师还认为杨老太一方的行为是“污蔑、诽谤”,侵害了自己的名誉,声称要对杨老太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本案因被告提起反诉,双方争议较大,法院将延期继续审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