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培训员工要求拥抱异性路人 专家称效果有限

  “我正在接受一项培训,我可以抱抱你吗?”昨日下午,在细雨中,重庆路附近的街路上突然出现一批年轻人,他们寻找着异性路人,并要求给对方一个拥抱,对此,虽然有人觉得新鲜有趣,但也有市民表示反感。

  走到大街上要求抱一抱

  昨日,一群年轻人从某酒店走出来后,分批分组走上了雨中的繁华街道,对过往路人进行礼貌的问候,并要求拥抱一下,有些大胆的女士,直接对行色匆匆的男士提出拥抱要求,让对方感到莫名其妙,频频投来诧异的目光。
每当一个队员完成了拥抱任务,其他队员都会给他(她)热烈的掌声作为鼓励。

  据了解,这是长春一家公司对70多名青年男女进行的一场特殊培训,内容就是在繁华的商业区找陌生异性拥抱,分别要求完成与两个异性拥抱的“任务”。而当街“拥抱”的目的是为了使员工们消除羞怯心理和与陌生人的距离感。员工李女士说,参与这样的培训,她感觉新鲜又有趣。

  有人表示赞赏有人却担忧

  记者发现,在接受拥抱的市民中,年轻人居多。刚刚被一位女士拥抱过的张先生说,现在的培训方法多种多样,不再是一味地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授。他非常赞成“非正规”的培训方法,“我想,这种当街拥抱的培训也就是一种非正规的、也可以说是另类的培训方式,如此而已,没有必要对此大惊小怪。”

  然而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却对此有不同看法,今年52岁的王先生就拒绝了一位女士提出的拥抱要求,“我认为在大街上与陌生女性拥抱非常不合适,两个陌生的男女在大街上还要做出"亲密举动",真难为情,如果是培训,应该选择更好的方式。”而市民赵女士的担心更是与众不同:“猛然间有人在大街上要拥抱自己,万一钱包丢了怎么办?还有会不会传染疾病?”

  拥抱陌生人积极效果有限

  对此,记者采访了省社科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郑沪生,他说,长期以来中国人表达感情的方式比较含蓄,在大庭广众之下和陌生人拥抱,很多人都难以接受,因此即便是一种另类的培训,也应该与中国国情相适应,应该向更好的方向引导。长期以来,中国人没有在公众场合与异性拥抱的习惯,因此,学习国外的一些东西,学习精神就可以了,不要照搬形式。在街头与陌生人拥抱这一行为能够产生的积极效果是有限的。(记者刘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