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专家质疑消息走漏致股市大涨 利好出尽只剩利空

  小反弹还是大拐点?多数专家不乐观

  有专家质疑消息提前走漏致昨日股市大涨,担忧利好出尽只剩利空

  印花税下调,市场会反转吗?昨天记者采访诸多业内人士,他们对此并不乐观。但大家有共识的是,市场肯定会有一个大幅度的反弹。

  大幅反弹可期 看到4000点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林文军认为,后市会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反弹。前期,市场已对调整印花税积累了充分的预期和期待,该政策的出台会将这种前期的预期释放出来,可以预计,后市会有一个比较大幅度的反弹。

  当然还应看到,由于前期市场跌幅过大,市场的积弱状态已持续一段时间,调整印花税这一利好的释放节奏和强度还有待观察。

  世华财讯金融衍生品分析部副经理唐其民认为,印花税下调将加速股市反弹。沪深股市在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市场悲观气氛浓厚。随着印花税下调政策的推出,市场将强势反弹,实现价值回归。从目前偏弱的市场格局来看,两市在“空头宣泄”的氛围下,股指面临较强的套牢盘压力。上证指数位于3500-4000点一带的套牢盘或将利用后市的反弹止损出局,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反弹阻力。

  此外,下调印花税政策的利好效应在客观上不可能持续较长时间,市场长期发展仍将依赖于宏观经济形势。沪深两市4月23日午后出现快速拉升走势,反映了中国要建设公平、公正、公开的证券市场还任重道远,监管政策制定的透明度仍需加强。

  反弹而非反转 看低2500点

  民间股神杨百万昨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市场会反弹但不是反转。其表示,目前市场的估值仍然太高,不是靠一调整印花税就能冲上6000点。由于投资者套牢已久,市场信心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信心的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管理层在此基础上,需要继续出台有利于市场稳定的相关利好政策。调整印花税,接下来会有一波行情,但仍只是反弹。对于投资者而言,眼下不宜盲目追涨杀跌,而是应该把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到个股的内在价值判断上。

  早在周一,杨百万就对记者表示,指导意见从制度和法律层面规范了大小非的减持问题,缓解了投资者的最大隐忧,也就明白无误地给出了一个“政策底”,该底极有可能就在3000点正负150点之内。

  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表示,“关于股市问题,从来没有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这是18年来头一次。政府本来应该在一个月后,也就是奥运前救市,但大盘暴跌已表明时不我待了。再不救市金融危机恐怕要到来”。他同时表示,到目前为止所有政策还都只治标不治本,大小非问题没有根本解决大盘只能反弹,而不会反转。

  著名理财专家、中国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对于印花税调整的第一个反应是:“消息是不是走漏了?”刘彦斌说,昨天的盘口走势非常奇怪,虽然久跌必有反弹,但昨天反弹的强度和群体性的蓝筹股上攻,都显示是有市场力量在对此提前作出反应。刘彦斌据此认为,印花税调低的利好已经被市场提前消化,“透支完成”。股市下跌根本上从来不是印花税调整引发,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下降,和股市的国际化趋向,使得原本在封闭的桃花源里的中国股市不能再独善其身,因此“我看到2500点”。

  “大家都觉得是利好,但有没有想利好出尽是利空?”知名财经观察家侯宁抱有近期一直看空的观点,“能促进反弹,但不是反转”。侯宁说,制约股市反转的根本因素没有任何消解,调低印花税仅能振奋士气,扭转不了上市公司盈利降低的根本问题,“借此反弹可能,但持续性也存在疑问”。

  中国经济是否走到大拐点

  大成基金策略分析师孙蓓琳表示,市场反转恐为时尚早,导致此轮市场调整的主要矛盾还是对中国经济未来趋势的担忧,未来宏观经济到底是大拐点还是小幅减速仍未明朗。

  但是对于未来的市场我们并不悲观,特别是在前期市场已经通过比较激烈的方式反映了潜在的风险后,未来各种不确定性也许带来的是机遇而不是风险。市场在变化过程中往往会过度反应,而一旦经济与资金面的变化好于市场预期,可能会带来市场反转的催化剂。其中可能出现的事件包括:美国经济衰退程度小于市场预期、中国通胀水平低于市场预期、宏观紧缩政策放松、中国经济下滑程度小于市场预期、央企减持条例规范化等等。

  国信证券总裁助理、发展研究部总经理何诚颖也指出,主要问题还在于解决大小非解禁问题。调整印花税能够提振股市信心,可能会刺激股市上涨,但目前市场最主要的问题在于解决大小非解禁的问题,必须出台更多具体的细则去规范大小非解禁。

  ■算账

  减税后交易成本打六折

  此次降低印花税,股民直接的受益究竟有多少?此番调低印花税,税率由千分之三降低至千分之一,以某股民持有价值一万元的股票为例,根据之前的税率,他的股票出售一次,将支付印花税30元,而根据新的税率,同样价值的股票,出售后只需要支付10元印花税,再算上佣金等,此番调低印花税,股民的交易成本将降低至原先的60%左右。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百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