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闪婚研究生无力养早产孩子 希望好心人收养(图)

李永守着病中的孩子无可奈何 陈启宁 摄
李永守着病中的孩子无可奈何 陈启宁 摄

  “这是个意外的孩子,我们夫妻俩确实没能力抚养。”昨天,西南政法大学在读研究生李永(化名)在市儿童医院新生婴儿病房内,看着出生7天的儿子,显得很无奈——儿子是早产,花去了很多钱,他们再也拿不出更多的钱给孩子治病,希望有好心人能收养。

  今年32岁的李永来重庆前,在陕西省咸阳市某县当学校辅导员。2006年,李永考上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研究生。由于家在农村,李永读研的费用大部分靠学校贷款。

  李永在重庆读书期间,还有一个任务要完成——完成父母心愿,找个对象结婚、生子。

于是,去年8月,李永在“家园网站”上注册,以结婚为理由寻找另一半。恰巧,李永在“家园网站”认识了同样想结婚的重庆女孩向茗(化名),两人在网上认识3天后,便开始约会。

  “那天刚好是七夕。”李永清楚记得,去年8月19日晚,两人在磁器口漫步后,感觉都不错,就确立了恋爱关系。随后,向茗将李永带回家中见父母。李永为了表示诚意,向对方父母“交代”了自己出身农村、不富裕的情况。向茗的父母见李永诚实、可靠,就同意了两人交往、结婚的事。

  “8月20多号我们就领了结婚证。”两人认识不到10天,就领取结婚证。“在陕西的父母催得急,我自己其实也很着急。”李永说,在老家的姐姐只比自己大5岁,孩子已经14岁了;自己的大多数同学都已成家立业。

  两人结婚后,开始慢慢了解。由于向茗工作不稳定,父母都已下岗,李永还在读书,因此,两人并没有要孩子的打算。

  去年10月,向茗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发现已经怀孕了,两人决定流产。流产前做检查时,一个意外的情况让他们决定留下孩子:“妻子怀的是双胞胎。”和双方父母商量后,向茗的父母准备了几千元钱用于生产。

  今年4月19日,向茗吃了一些通便药引起身体极度不适,被送到西南医院。4月21日,向茗提前两个月将双胞胎兄弟生下。一个胎儿窒息死亡;活下的男婴也因早产落下病根,最严重的是新生儿肺透明膜病。治这种病,一剂针药要3000元。

  4月22日凌晨,男婴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心跳加快等症状,西南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当晚,李永将孩子送到市儿童医院。“医生说治好这种病,还需要2万,我们给不起。”李永说,向茗父母资助了近一万元,自己也把贷款交学费的4000元垫上了,还是不够。

  “现在救命重要!”李永说,“我希望有人给我们捐款或者借钱、贷款;如果有人收养这孩子,也行。”李永显得很无奈。

  记者 朱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 | 向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