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圣火将阅尽香港标志性景点 为中学会考让路(图)




  圣火在港传递为中学会考让路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陈琦钿 邢冉冉

  明天奥运圣火就要在港传递了,但前天却突然传出火炬传递路线有变的消息,是不是摆了乌龙?昨日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解释:火炬在沙田的传送转换点最后决定作微调,原因是为了避免影响该区源禾路的3个中学会考考场,让学生们可以安心考试,转换点将由沙田运动场改至沙田乡事会路,而这将是最终接力路线。

  记者了解到,其实火炬接力车队按计划抵达沙田段时,中学会考考试应该已结束超过半小时,按道理是不会影响考场的。不过周达明表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特区政府担心一些市民会过早在源禾路聚集,影响考场运作,所以才再三与教育局及考评局商议,做出调线安排。

  ——“沙田”站点由“沙田运动场”改为“沙田乡事会路”

  圣火阅尽香港标志性景点

  明天的香港区火炬接力,将途经九龙、新界和港岛各区,整个活动历时8小时,是继1964年东京奥运会后,奥运圣火重临香港。特首曾荫权及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将分别主持开幕及闭幕式。

  奥运圣火接力将于上午10时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起跑,当11名火炬手传递完毕后,圣火会暂时收回改作车队运送模式运行,在老爷车队的跟随下,前往青马大桥。青马大桥段将有24名火炬手进行传递,在到达青屿干线观景台后,再次以车队运行模式前往沙田。之后途经石门龙舟训练中心、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和沙田马场。至此,车队会稍作休息。随后,车队将运送圣火到达尖沙咀海滨花园,火炬手跑步经过星光大道到达九龙公众码头,然后乘船经过维多利亚港湾到达对岸码头,再次进行陆上的传递。火炬手会由码头跑经中环和湾仔,到达金紫荆广场作为终点。

  龙船和赛马也成传递工具

  用龙舟来传递圣火,你见过没有?这恐怕是奥运史上史无前例的,也是香港区火炬接力的一大特色。据介绍,奥运火炬手在到达石门龙舟训练中心后,将登上一条龙舟,并在多条龙舟护送下横渡城门河,最后在沙田赛艇中心上岸,寓意“同舟同心”;当火炬传递至沙田石门龙舟训练中心后,将有火炬手在城门河划龙舟绕圈,其后火炬到达沙田马场,由火炬手又以“赛马”的形式绕圈,以纪念香港历史性协办奥运马术赛。

  港府交通管制保传递畅通

  为确保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明天香港会进行交通管制等方面的安全措施,届时主要干道可能会比任何一个星期五都更加繁忙及拥堵。为此,香港运输署首席运输主任苏佑安表示:“希望香港市民能够支持我们,尽量乘坐非地面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

  ■传火

  李丽珊执首棒

  曾宪梓最年长

  囊括了政界、体坛、商界、演艺圈等各个方面,迟迟未公开的香港火炬手名单,终于前天揭开神秘面纱——数量多达12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是74岁的香港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年龄最小的是赵颂熙,别看他只有14岁,却已在众多国际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胡锦涛总书记访问香港时,就曾和他切磋过球技。

  据悉,在火炬手队伍中,执跑火炬第一棒的,是曾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而最后一棒,则交给同样是体坛巨匠的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他将从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手中,接过火炬,点燃位于金紫荆广场的圣火盆。除了一头一尾两位重量级人物压阵外,其他火炬手中也是名副其实的“星光灿烂”。如政界中,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长江实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李泽钜,凤凰卫视资讯台首席主播吴小莉;演艺界中,有汪明荃及刘德华、张学友、古巨基、方力申、陈慧琳,香港小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叶咏诗等。

  ■护火

  出动3000警力

  专设“示威区”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你有不同的意见要表达,可以!到‘示威区’去说个够;但是香港警方绝不允许任何暴力事件发生,我们对暴力的容忍度为‘零’!”昨日记者从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了解到,明天的火炬接力活动,香港警方将出动3000名警力维持活动现场秩序。同时在各地点也特别设立了“示威区”,允许反映意见。总警司吴家声称,截至昨日有一组织提了示威申请。

  据了解,最接近圣火的警员,届时会穿着与火炬护卫队相同的服饰,但不会戴上棒球帽。警方呼吁驾车人士避免在当日驾车到火炬接力路线附近;而市民则应站在行人路观赏火炬接力,切勿踏进火炬接力队伍途经的马路或接近火炬手,以免造成危险。而传送火炬的队伍途经的地点、行人天桥会暂时封闭,直至队伍经过后,才会重新开放。

  因为适逢内地小黄金周,已有很多内地民众涌入香港打算观看圣火传递;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内地网友发帖呼吁“去香港保护奥运圣火”,并且“一呼百应”。不过香港警方则称有信心及有能力完成圣火传递保卫工作,内地市民来港只需有序观看圣火传递,“保护圣火则无必要”。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