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五一小长假逢双日婚礼扎堆 婚庆公司一天20余场

婚礼车队
婚礼车队

    小长假逢双日 婚礼扎堆

  路口半小时 车队过20拨 婚庆公司最多一天20余场 老字号婚宴同比增三成

  今年五一黄金周缩减成3天小长假,不少新人都将婚宴“迁”入3天之中。今天作为唯一的双日子,婚庆公司和婚宴餐厅更是紧张爆棚。

  婚庆公司:最多一家要办20多场

  “今天一早有4场,我们昨天彩排到晚上9、10点。”专门承接高端婚礼的意涛阳光策划公司曹经理告诉记者。

  公司负责布置场地的工作人员最为忙碌,为了把几家的现场都布置好,只能头天晚上来回在不同的酒店赶场,有的甚至需要布置到深夜。

  在金缘谷、经典时光5月2日当天也比1日多出三四场婚礼,由于开始时间都一样,地点又离得很远,司仪虽然很紧张,但是一般不允许赶场。

  手拉手婚庆公司的班经理告诉记者,因为今天是五一小长假中唯一的“双号”,婚礼举办更为扎堆,他们公司5月2日一天有8场婚礼,5月1日和3日分别有5场和4场。

  在记者采访的10余家婚庆公司中,最多的一家今天将要做20多场婚礼的筹备。“今天是黄金周里活儿最多的。”爱心婚庆公司的经理告诉记者,为此她连亲戚都叫来帮忙了。

  老字号婚宴:比去年同日增三成以上

  比起赶场的宾客,更为忙碌的是承办婚宴的餐馆。

  记者在烤肉宛看到,刚过8时,新人们的家属团已经来到店中准备。烤肉宛经理告诉记者,今天,这里一楼、二楼大厅同时接待了70多桌婚宴,这么密集的婚宴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郭林家常菜的经理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安排了4拨婚宴,比昨天翻了一倍。“我们提醒新人,今天有多拨婚宴,婚车进场时最好能略有提前,以免扎堆。”

  拥有北京最多老字号的聚德华天市场部孔先生告诉记者,旗下很多老字号今天的婚宴都比去年同日上涨了30%以上。鸿宾楼每天安排的婚宴均在3拨左右,餐馆又一顺的婚宴预订同比翻了一倍。

  厚德福、新路春、西来顺、又一顺、曲园酒楼、同和居、玉华台、同春园等老字号名店为婚宴准备的包桌均被订空。

  现场目击

  镜头一:婚车扎堆

  地点:新华大街 时间:8时30分到9时

  天气阴沉丝毫没有影响新人们的婚车行进。记者在通州区新华大街的十字路口看到,从上午8时30分开始的半小时内,婚礼车队过去了约20拨。

  手拉手婚庆公司的班经理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有4对新人的婚车路线指定要绕天安门广场一圈。怕赶上交通管制或者堵车,一早上都在忙着指挥车队。”

  镜头二:为防错位 迎宾领位

  地点:鸿宾楼 时间:10时30分

  记者在鸿宾楼的门口看到,大门旁边站着好几名穿着不同礼服迎宾的人士。餐厅门厅里摆了4个水牌,详细写着今天举办婚宴的4拨新人的就餐位置。水牌周围也有领位员,避免宾客走串。

  即使如此,众多的宾客还是让领位招呼不过来,还是有一些宾客坐到了别人的婚宴桌上。“对不起,对不起,坐错了。”类似的话也会偶尔在婚宴前传出。

  文/记者 张鑫 实习生 徐妍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