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死妻子潜逃2年 “千里寻妻”背后真相大白

  来源:红山晚报(赤峰)

  2005年6月,一对夫妇神秘失踪,两年后丈夫因出示假身份证在上海被抓。2008年4月22日,赤峰市元宝山区公安分局经过长达两年的追查,几经周折终于揭开“千里寻妻”背后隐藏着的杀人真相。

  夫妇离奇失踪

  2005年6月23日,元宝山区公安分局接到平庄西露天矿居民孙某报案称,其女小丹于6月10日突然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女婿刘文也不知去向。接到报案后,元宝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派侦查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警方在小丹的手机通话记录中查到,当晚19点左右她还在打电话给单位一名同事,而她的朋友也说当晚看见小丹夫妇在广场散步,那夫妇二人又是为何在第二天突然失踪了呢?据小丹的母亲孙某叙述,6月12日刘文留下一封书信,说因夫妻俩发生口角,妻子小丹离家出走,自己后悔不已决定“千里寻妻”。此后,夫妻二人便一同不知去向。

  千里寻妻掩盖罪行

  警方对案情进行推理分析后,发现小丹极有可能已经遇害,而她的丈夫刘文存在重大作案嫌疑。但因证据不足,警方只能暂且按人口失踪处理,他们同时组织警力对刘文进行追捕,希望能从刘文身上发现有力线索。

  2008年3月27日,元宝山区公安分局突然接到上海警方打来的电话,说他们在其辖区发现一名持用假身份证的男子,经查实此人正是警方正在追捕的嫌疑人刘文。接到这个电话,元宝山区公安分局的领导喜出望外,他们一边请求上海警方的配合,对刘文进行初步审讯;一边立即派民警火速赶往上海。经过连夜审讯,刘文终于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05年6月10日晚,他因怀疑妻子有外遇,与其发生口角,妻子一时想不开跳楼自杀,他见妻子已经断气便趁夜间将妻子的尸体埋在西露天运输部北侧的生活垃圾场里。

  假口供转移视线

  根据犯罪嫌疑人刘文的叙述,元宝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雇了勾机一台、铲车一台、推土机一台在西露天运输部北侧的生活垃圾场挖掘死者尸体。为尽快破案,挖掘作业昼夜不停,但经过长达14天的挖掘仍未找到尸体。从挖掘情况分析,警方怀疑犯罪嫌疑人在隐藏尸体上说了谎。2008年4月21日,元宝山区公安分局的领导组织召开专案会议,重新研究侦察审讯方案,组织成立审讯小组,对犯罪嫌疑人刘文进行不间断轮流审讯。当晚23时许,案情终于水落石出。

  杀妻匿尸真相大白

  原来,2005年6月8日,犯罪嫌疑人刘文与妻子办了离婚手续,却没有正式分手也没有告知任何人。6月10日晚,他与妻子在广场散完步回到家中,说起了离婚后孩子到底由谁抚养。刘文认为自己常年在外打工,无力照顾孩子,想把孩子交给小丹抚养;而小丹则认为自己一个女人带着孩子更是不容易,所以拒不同意抚养孩子。刘文越想越气突然产生杀人之念,等到夜深人静趁妻子睡着后,他用窗帘铁丝将妻子勒死后将尸体埋在自家仓房的地窖里。事后为掩人耳目,刘文写了一封书信,以“千里寻妻”为名逃离作案现场。

  根据犯罪嫌疑人刘文交代, 2008年4月22日,侦察人员在刘文家的仓房地窖里找到了被害人小丹的尸骸。至此,追查了两年的失踪案终于真相大白,隐藏了两年的杀人凶手终于落入法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 |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