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出现“您的电话已欠费”新骗局 最多骗45万

  4月30日中午,上城区湖滨辖区王大妈家的电话响了起来,接起,是语音提示:您的电话已欠费,若问详情请拨9。大妈拨9,仍是语音提示:为保证服务质量,此次通话将被录音。之后,一女子跟大妈通话:“请问需要什么服务?”

  大妈说想查查电话欠费是怎么回事?

  女子详细问了大妈姓名,说:“我是上海崇明电信营业厅的。

您曾用这只电话给我们这里的一个电话做过担保。”

  “我没做过担保啊。”

  “那您的身份证可能被人盗用了。最近这种情况比较多。公安局已经派警察来调查了。”

  “那这事怎么办?”大妈有点急。

  “我现在帮您转接负责这件事的周警官。让他帮您查一查。”

  电话里传出转接的声音。不一会,一男子跟大妈通话:“您用这个电话担保,注册了一个电话,又在上海招商银行开了一个账号,有洗黑钱的嫌疑。”

  大妈吓坏了,连说自己没去过上海。

  男子让大妈别急,问大妈家里的座机是用什么方式缴费的。大妈说是银行卡。男子提醒大妈,她的银行卡已经不安全。“银行卡里还有多少钱?”

  “将近50万。”大妈说。

  男子让大妈就近找台柜员机,按他说的方法操作,修改银行卡一些信息后,银行卡就安全了,并且依旧能代扣座机话费。

  大妈在家门口找了一台柜员机。男子在电话里让大妈先按了几个键(什么键,大妈也记不清楚了),柜员机屏幕上出现的全是英文。男子让大妈先输入一串号码,说是识别码。然后又让大妈输入6位数450000,说是修改后的密码。

  大妈操作好后,问男子,怎么才能证明自己是清白的?

  “您放心,我们知道您是冤枉的,我们会进一步调查。”男子说完挂了电话。

  做完这些事,大妈还是有点不放心,想看看卡里的钱。把卡往柜员机里一插,输入“新密码”450000,柜员机提示,密码不对。大妈再输入老密码,这才进入,一查余额,少了45万元。大妈马上到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特意到柜员机上试了试,当银行卡插入柜员机时,屏幕上出现提示:英文操作还是中文操作。骗子可能是让大妈按了英文操作的键,然后进入转账程序。后来要求大妈输入的识别码,其实是骗子的银行卡号,“新密码”则是转账金额。

  4月29日,武林派出所也接到两起这类报案。两事主分别被骗4.8万元和4.6万元。4月30日,骗子的电话甚至打到了派出所办公室,一听是派出所,骗子立即挂断了电话。

  武林派出所所长阮水林说:“骗子电话都打到派出所来了,说明骗子打电话是随机的,而且这段时间他们的目标集中在杭州,很多杭州家庭或单位也可能接到。请快报提醒大家注意。”

  警方说,4月28日以来,杭州城区已有5人被骗并报案。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有一个特点提醒大家,对话中,对方讲的是不太标准的南方沿海普通话。

  作者: 记者 严 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