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轻轨现裂缝续:应急预案启动灾民撤离(图)

轻轨桥墩下露出约40厘米宽裂缝
轻轨桥墩下露出约40厘米宽裂缝

有关部门推测这个工地施工造成轻轨桥墩地面裂缝 记者 冉文 摄
有关部门推测这个工地施工造成轻轨桥墩地面裂缝 记者 冉文 摄

  新闻回顾:重庆轻轨旁出现数条裂缝 十余户居民被撤离(图) 

    李子坝轻轨桥墩地面现裂缝轻轨运行暂无影响,疑是野蛮施工造成,危险区住户已紧急撤离

  轻轨桥墩地面出现裂缝,部分居民住房摇摇欲坠....渝中区李子坝坡出现滑坡险情。昨日,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已组织人员对轻轨桥墩地面裂缝实行24小时监控。

  昨天,出现滑坡险情的李子坝坡周围拉上警戒线,两条入口分别被两名协勤把守。

“为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轮流24小时巡逻在滑坡区域。”协勤毛跃华说,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禁区”。

  记者现场看到,裂缝出现在轻轨经过的李子坝坡半山腰,两座桥墩下的地面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其中一座桥墩基座与地面拉开一条长约4米,宽约40厘米的口子,足有2米深。紧邻的另一座桥墩地面,裂缝宽约20厘米,深约一米。桥墩旁的一条石板路,同样也“龇牙咧嘴”。危险区域内的电杆、墙壁上有“危险滑坡,禁止通行”等警示语。两路口房管所在5月2日为其中一住户发放的通知称:房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随时面临垮塌危险。

  除轻轨桥墩地面出现裂缝,滑坡险情还波及李子坝坡11、12、26、27、28、29、30号10余住户。“险情发生后我们没睡一个安稳觉。”居民李岁月称,半月前,便有居民发现包括轻轨桥墩地面在内的山坡出现了裂缝,由于裂口小,起初大家没在意。没想到从5月1日起,裂缝越来越大了。有居民住房的墙壁开始出现裂缝,水泥块大片大片剥落。居民黄俊立家的墙壁裂缝,可容一个手指头。接到报告的市勘察院专家前来勘测:这些裂缝一旦遭遇大雨灌溉,势必引发滑坡等地质灾害。

  “滑坡险情越来越严重,居民随时面临生命危险。”昨日,化龙桥街道办副主任曾斌称,从5月3日上午起,辖区街道、居委会、派出所等部门组织20多人,挨家挨户给居民做工作,要求紧急撤离危险区域。当晚11时,10余住户全部撤离。这些紧急撤离的居民除要求投亲靠友外,部分人员被临时安排到牛角沱招待所。街道办为常住居民每人每天发放50元生活费,租赁户每人30元。曾斌说,滑坡危险区域内的居民本身就列入了拆迁范围。街道办要求,直到滑坡危险完全消除,居民才能返回。为防止不法人员趁火打劫,化龙桥派出所还安排警力24小时巡逻。

  裂缝是否影响轻轨安全运行?“目前还未给轻轨运行造成安全隐患。”昨日,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自从发现滑坡险情后,轨道公司每天组织专家对事发地段轻轨桥墩进行监测。由于桥墩基础深达10米,裂缝出现在桥墩附近,还未给轻轨运行造成直接影响,市民大可放心乘坐。但是,目前正值汛期,一旦遭受暴雨浸灌,将会使裂缝进一步扩大,进而引发大面积滑坡,给轻轨运行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该负责人说,从专家现场勘测推测,滑坡险情跟附近一建筑工地施工有关。据市建委、国土等部门联合调查,该建筑施工单位在处理滑坡路段边坡时,未办理任何手续,属于野蛮施工。

  昨日上午,市建委、渝中区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联合召开紧急会议,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同时责成施工单位制定补救方案,彻底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刘翰书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