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学教室装摄像头 调查结果显示愈7成市民支持

  教室装上摄像头监控学生上课?

  观澜二中对此否认,称摄像头仅用于中考巡考

  【本报讯】(记者 秦兴梅)学校在教室里装上了摄像头,学生权益会不会受到侵犯?昨日,宝安区观澜二中的这一做法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

  小刘是观澜二中初一学生。昨日他回学校上课时,发现所在班级教室里装上了一个摄像头。小刘跟其他班级的同学一打听,发现已经装好摄像头的教室还不少。

  “装摄像头干嘛监督我们上课是不是专心听课?”小刘和许多同学一样心存疑虑,但又不知道摄像头有没有开。小刘告诉记者:“如果监控系统整天都开着,那同学们的一举一动不是都被监控了 老师觉得这样的方式真会提高同学们的听课率吗?”

  小刘把疑问发到了网上,并希望大家能站在学生的立场想想,投票表决。没想到,在参加网上调查的近700名市民中,竟有71.6%的市民表示支持在教室里装摄像头,只有28.4%的人认为不好。

  网友张先生说:“教室是公共场所,除了老师上课、学生看书学习,还能干啥?不存在侵犯隐私的问题。”网友刘女士认为:“公共场所就应该安装摄像头。我觉得装了以后好处多。比如孩子打架的时候可以通过监控系统分清责任。”市民陆先生则认为:“在教室里装摄像头既能监督老师是否认真负责,又可监督学生是否遵守纪律,两全其美,值得推广。”

  投反对票的宋先生孩子正在上初中。他觉得学校用摄像头来监督学生上课的做法并不妥当。“老师应该改进教学方法,学生自然会认真听课。”陈先生的孩子上小学,他认为不管是学校还是家长都应该尊重孩子的隐私,相信孩子。“毕竟社会还没有到那么严重的诚信危机,连看人都要用高科技吧?”

  对于网友的争论和关注,观澜二中校办主任谢建鹏解释说,我市去年推出了中考网上巡考制度。此次在课室装监控系统,是按市招生办有关规定、由区财政专项经费拨款,安装中考考场监控系统,目前安装工作仍在进行,预计6月21日中考前完成并投入使用。这些监控系统主要用于中考监考服务,平时组织校内考试和上下课时并不开启,所以不存在同学们的一举一动被监控的问题。

  不过,也有学校管理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财政投入这样一笔大额经费安装监控系统,只为一年用一次,实属浪费。如果用作日常监控,可能给老师和学生带来压力。但只要老师和学生都各尽其责,不应该惧怕这种压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