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洗车工为泄愤开顾客宝马撞老板 欲同归于尽未遂

宝马撞坏。
宝马撞坏。

  一次又一次和老板争吵,使性格内向的湖南小伙子唐条双心积怨恨,最后,无法泄愤的他终于决定和老板同归于尽。他开上顾客的宝马730第一次冲向老板娘,第二次冲向老板,最后他决定撞车自杀……

  昨天,唐条双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多次争吵埋下怨恨“种子”

  去年3月,20岁的唐条双从温州辗转来到黄岩,在汪某的洗车店从事汽车美容工作。他希望通过努力工作,赢得老板汪某的认同,多赚点钱回家孝敬母亲。
不料,他与同事姜青的一次争吵,打破了他美丽的憧憬。

  当天,姜青正在用吸尘器清洁车内垃圾,在旁边装饰汽车的唐条双不小心踩住了吸尘器电线,姜青叫了几声,唐条双没听见,姜青就开骂了,言语中还夹杂了对唐条双母亲的不敬。这让自幼没有父亲,由母亲拉扯大的唐条双无法忍受。愤怒的他抡起工具就向姜青砸了过去,幸好当时老板娘及时出面制止。

  事后,老板汪某出面调解,要求唐条双赔偿姜青部分医药费。对此,唐条双认为汪某的处理有失偏颇,产生了不满,但性格内向的他却不愿意和老板沟通,从此在他的心中埋下了怨恨的“种子”。

  去年7月的一天,许多员工在吃完晚饭后就跑出去玩了,店里只剩下唐条双和表弟李扬在宿舍休息。这时老板让油漆工跑到宿舍找人,想让员工把白天剩下的脚垫洗掉。

  见到唐条双疲惫的样子,油漆工关照说:“我看见老板,就说没找到人,你好好休息吧。”但是,老板汪某却发现唐条双好端端地躺在房间里,不觉对油漆工的欺骗行为一阵恼怒,责令其停工一个星期。

  唐条双得知后觉得非常愧疚,立即赶去向汪某解释,但又话不投机,争吵起来。为了表示抗议,唐条双连着两天没有上班。最终他决定离开,但结算工资时,又发生争执。

  一次又一次和老板的正面“交锋”,使唐条双难以压制内心的怒火,他开始肆意寻找报仇的机会。

  开着宝马冲向老板娘

  去年7月20日中午,店里来了个开着宝马730轿车的客户,客户将车停放在正对着路口的位置,正是老板来洗车店的必经之路。

  “机会来了!”唐条双走到河边,把身上的手机卡和身份证全部扔掉,他下定决心和汪某同归于尽。

  可是,等到下午5点,老板一直没出现。“不等了!”唐条双决定去汪某的另一个洗车场找他拼命。就在唐条双关上车门,发动汽车的那一刻,老板娘正急急忙忙地过来催着员工洗车。

  “那就先撞老板娘!”唐条双加大油门朝老板娘撞去,毫无心理防备的老板娘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呆了……

  这时,唐条双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毕竟老板娘平时为人不错,欺负我的是老板。一犹豫,唐条双顺势打了个方向,车的左后视镜恰巧将老板娘刮倒在地。

  路遇“仇人”他再次踩下油门

  唐条双驾车急驶而去,经过几个路口很快到了汪某的另一个洗车场。他远远地看到汪某开着一辆柳州五菱小货车从洗车场出来。或许是一种潜意识反应,汪看到宝马车内唐条双一副欲与拼命的神情,把车停住了。

  两人就这样相互看着,这时,唐条双不顾一切地猛踩油门,向右打方向朝汪某的驾驶室直撞过来。“

  轰”地一声,车撞到了驾驶室的正前方。来不及多想,唐条双头也不回地加速逃离了现场。

  一路狂奔,撞车自伤

  唐条双一直开车西行,他想尽快逃跑,却又没有方向。一路上,唐条双冲了两三个收费站,眼看就要下高速路口了,唐条双突然觉得自己末路就要来临:警察肯定满世界地在找我,该怎么办……

  想到这里,内心的失落、无助、害怕让他不能自已。“不如死了算了,这样一了百了。”对着前面的一辆别克车,唐条双本能地加快了车速,想象着自己闭着眼睛踩着油门撞上去获得解脱的那一刻,他心里一惊:车里可能有好些人,他们是无辜的。他又下意识地踩了一下刹车,车子撞到了别克的尾部,唐条双当场撞晕过去。

  记者了解到,在唐条双驾驶宝马车撞人的事件中,老板娘只伤了手臂,老板也伤势甚微,伤得最重的还是撞车自杀的唐条双。

  唐条双很快被人送进了上海闵行区中心医院。醒来时,他偷偷从医院后门溜了出来。在街头流浪2天后,内心的恐惧、对家人的思念不时阵阵袭来。最后,唐条双鼓起勇气投案自首。

  多点沟通,多点宽容

  孤身一人去台州打工的唐条双和老板发生一次又一次的冲突后,积下怨恨。如果当时内向的他能得到朋友的及时帮助,将心中的怨恨排解;或者当他在发生冲突时,能换种方式和老板沟通;或者老板能及时换个角度,对员工多点关怀……这个悲剧或许就不会发生了。

  在喧闹的城市里,打工者要学会去适应这个社会,尽快融入这个城市;同时,作为市民,也应该给这些新居民多点宽容和爱心。(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