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石家庄村民种植罂粟被警方拔除 自称不知是毒花

公安缉毒人员将农田里的罂粟花拔除。本报记者郭鹏/文 本报记者孟宇光/图
公安缉毒人员将农田里的罂粟花拔除。本报记者郭鹏/文 本报记者孟宇光/图

  省会大马村发现200株罂粟花 警方迅速清除  

  “去植物园的路上有一个大马村,那里有人种植罂粟。”昨日上午,有市民反映称省会大马村田间生长着一片罂粟。记者随即和警方一起前往查看,在对大马村东南田间这些花开鲜艳的植株鉴别后,民警确定这就是毒花罂粟,随后警方对发现的近200棵罂粟进行了拔除收缴。

  读者来电:大马村有人种罂粟

  昨日上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声称去植物园的路上有个大马村,村东农田中生长着一片罂粟,这些罂粟有的已经开花,如果不及时根除的话,一旦流传开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对于所谓的“罂粟”身份,这位市民十分肯定地表示,他以前在展出中见到过罂粟,而大马村生长的这片绝对就是罂粟无疑。

  由于这位市民所描述与实际的罂粟十分相似,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石家庄市公安局禁毒处,该处赵政委听记者说明情况后,立刻表示带人赶往大马村查看。

  警方出击:农田中发现罂粟丛

  昨天11时许,记者赶到大郭镇政府门口时,市公安局禁毒处、新华区公安分局、和平西路派出所民警都已赶到。赵政委告诉记者,接到记者通知后,禁毒处就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局领导十分重视此事,安排新华区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

  记者一行人沿植物园路来到大马村,进村后沿着一条向东的马路出村寻找,在一片绿油油的农田中,一小片花开鲜艳的植株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记者走近后发现,这些植株有大有小,大的将近1米高,有的茎秆上方顶着一个鹌鹑蛋大小、蓝绿色发白的圆果,圆果顶端还有一个张开的冠状物;有的顶着一个杯口大小的粉紫色花朵,花朵娇艳迷人,花瓣中包裹着一个长着黄色花蕊的小果。赵政委十分肯定地表示:这就是毒花罂粟。

  种植者说:不知道种的是罂粟

  经调查,该农田属于大马村年近七旬的师老汉,因为师老汉不在家中,民警找来他的大儿子了解情况。据其介绍,这块地一直由父亲打理耕种,他和其他兄弟对于田间种植罂粟一事毫不知情。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起动手将田间罂粟全部拔除,经清点共有183株。

  随后,民警又来到师老汉家中进行检查,并在两个花盆中找到另外15株尚未开花的罂粟苗。这时,师老汉也回到家中,听说自己栽种的竟然是毒花罂粟时,老人十分内疚,“要是知道这就是罂粟,当初说什么也不会种植的。”据他介绍,先前他在村头垃圾堆发现了一个核桃大小的圆果,拿回家砸开后发现里面有许多籽粒,于是好奇地种植下去想看看到底能长出什么来。

  对于师老汉种植罂粟一事,赵政委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并未构成刑事犯罪,所以师老汉将交由地方派出所进行治安处罚。此外,赵政委还强调,毒花罂粟具有很大的危害性,任何人都不得私自种植,市民一旦发现种植罂粟的情况,可及时向警方举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政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