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航客机滑行时机头冒烟 乘客疏散一人摔成骨折

  东航飞机滑行时冒烟报火警

  疏散中一名乘客摔成骨折 众乘客换乘其他飞机离京

  本报讯 (记者任冠军 肖岳)昨天上午10点多,东航一架北京飞往武汉的波音737客机在首都机场滑行起飞时,飞机机头部位突然冒烟,辅助动力装置发出火警警报。

事发后,机上120多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紧急疏散,多名乘客在疏散中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昨天下午,大部分乘客已乘东航提供的另一架飞机飞抵武汉。

  飞机滑行时紧急刹车

  发生故障的是东航B737-800型2660号飞机,航班号为MU2452,原计划于昨天上午10时55分从首都机场飞往武汉。

  乘客杨静说,当时飞机上基本坐满了乘客,大约有120多人。飞机在机场跑道上缓慢滑行约四五分钟后,突然紧急刹车。“我感觉身体剧烈地晃动了一下,正在滑行的飞机突然刹车让我感觉情况不妙。”杨静说,此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机头冒烟了,大家赶紧下飞机”。随后,很多乘客都往飞机尾部跑,杨静也赶紧跟着人流往后跑。

  杨静的同事汪楠当时也在飞机上。“我看到机头部位有烟冒出,一名空姐让大家先别管行李了,赶紧下飞机。”汪楠说。

  疏散中多名乘客受伤

  事发后,机组人员打开机舱的两个安全通道,并放下气囊梯,乘客可沿气囊梯直接滑到陆地上。杨静说,当时机上比较混乱,大家纷纷从气囊梯上往下滑。她刚一落地,就被后面滑下的乘客推了一下,手臂摔伤,所幸只是皮外伤。此外,还有多名乘客轻微受伤。当杨静从地上爬起时,看到汪楠正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面部流血。

  汪楠说,他准备上气囊梯时,被后面的乘客推了一下,直接从四五米高的飞机上摔到地上,头部先着地,右腿被身体别住。随后,机组人员找来救护车,杨静陪同汪楠和另一名受伤乘客梁小龙前往首都机场急救中心。经检查,梁小龙腿部外伤,未发生骨折;汪楠则伤势较重,右小腿粉碎性骨折、左臂骨折,头部摔伤缝合了10多针。

  昨天中午,东航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将汪楠转至北医三院治疗,并支付医药费等治疗费用。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妥善处理此事,并按相关规定对乘客进行赔偿。据了解,汪楠是金库网的一名主编,今年27岁,本打算去武汉参加一个公司组织的活动。

  东航总部派人处理此事

  其他乘客被从飞机上疏散下来后,被集中到距飞机300多米远的一处草坪上清点人数。随后,东航找来一辆大巴将乘客们带去吃午饭。

  东航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生故障的飞机需要进一步检查,他们紧急调来另外一架飞机。昨天下午2点38分,117名乘客乘坐该飞机飞往武汉,其中包括此前受轻伤的乘客梁小龙。此外,13名乘客改签。

  东航方面表示,飞机机头部位曾冒烟,飞机APU发出火警警报,出事原因尚待调查。据了解,APU是指飞机辅助动力装置,辅助主发动机为机舱内的照明和空调提供电力。目前,东航总部已派出集团公司副总裁罗朝庚和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樊儒从上海赶往北京,调查处理此事。

  同城报道:东航航班滑行中发生火警 无名小伙组织大家撤机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楠 | 梁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