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祥云放火嫌犯大部分落网 混混争斗酿惨剧

  昨天(12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云南祥云)放火案发生后,就此案召开了5次大型会议,大部分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落网,州县150名警力投入侦查,经公安机关侦查落实,本案系社会闲散无业人员相互争斗引发的刑事案。


  案件发生后,祥云县120急救中心及时将6名受伤人员送至县医院抢救。同时,祥云县委、县政府也及时成立医疗救治抢救组和医疗救急组,负责伤者的抢救工作。6名伤者中梁某某经抢救无效于11日凌晨死亡,杨某某等3人转院抢救,万某某等2人继续在祥云县医院救治,伤者家属也赶到医院护理,通过医院的全力救治,目前伤者生命体征正常。

  为妥善处置好死者善后事宜,祥云县成立善后工作处理组,抽调工作人员组建安抚接待家属善后处置组,负责死者家属的善后接待工作和医院抢救伤者的协调工作。目前,7名死者的家属已完成了遗体认领,并将遗体运走。祥云县民政局针对死伤者家庭的实际困难,本着人道主义原则,适当给予死者家属丧葬补助费,对伤者垫付部分医疗费。通过耐心细致的安抚工作,死者家属情绪稳定,没发生过激行为。

  案件发生后,祥云县委、县政府在情况通报上采取了积极主动的态度,已于11日17时开始通过新华快讯手机短信的形式通报相关情况,同时在新华网、《云南日报》、《都市时报》、《春城晚报》、《云南信息报》、《大理日报》等媒体上通报。目前,该案件事态已得到有效控制,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平稳,各项工作在大理州“5·11”专案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有条不紊地开展。

  妙村

  出事当天早上6辆警车驶入

  距祥云县城约30公里远的妙村,这两天异常“热闹”。11日凌晨发生在县城鼓楼南街的放火案,彻底打破了这个小山村的宁静。因为据称涉嫌放火的人中,大部分都来自妙村。

  昨天下午,记者一行驱车30分钟来到妙村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崭新或正在修建的平顶房,错落在陈旧的土坯房中。从村民的穿着及房屋的修建程度来看,这个村应该还是富裕的。

  果然,村民告诉记者,妙村附近就是产煤区,大家的日子过得都还不错。据村民介绍,记者来到的妙村小组其实只是妙村村委会3个村小组中的一个,此外还有李头村和西村两个村小组。“那些人(指放火的犯罪嫌疑人)里没有我们妙村的,听说西村的比较多。出事那天一大早,就有6辆警车开来了,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晚上看电视时才知道县城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一名开商店的村民看到记者后连连问:“人抓到了没有啊?”当记者摇头表示不知情时,这名村民脸上一脸担心。“我们才听说时,就把门关了,很怕那些人也会来砸我们的店。”村民说,这些闹事的人从小就不好好上学,整天在街上瞎溜达,小小的就学人家到处去收保护费。“好在大家都是乡里乡亲的,他们也很少在这边(指妙村小组)闹事。”

  妙村

  村委会冯主任介绍说,前天警方就派专人到妙村调查可疑人员,村里也积极配合警方的工作,但目前调查工作进行到哪一步,他不是很清楚。冯主任说,妙村有1640余户村民,共计5887人,除了产煤,村里还发展了桑蚕养殖等产业,还向广东、深圳等地输出劳务。此外,村里也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开办了小学和中学,早几年前就普及了9年义务教育,没有一名孩子因贫穷辍学。

  而后,记者来到距妙村小组两公里远的西村小组,发现这里的条件远不如妙村小组。村民们的收入完全依靠农作物。走在村里,几乎碰不到什么人,偶尔碰到的村民都对记者投来怀疑的眼神,对县城发生的放火案,大家都听说过,但很多情况他们也不清楚,更不认识行凶者。

  医院

  守卫严密 伤者生命体征稳定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祥云县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这里和前天已有了明显区别:门外一条长凳将入口拦住,不允许任何无关人员进入,一名坐在护士站的护士看到记者,也立即站起身来阻止,对于相关提问,其一概不予回答。

  “家属不会接受采访。我们已交代过,一旦进去护理伤者,就不能再出来,避免伤者的伤口因此感染!目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一名在门外的护士解释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前天在医院看到民警检验遗体的地方,这里停放着一辆护卫车,还有数名保安人员把守。记者想起,该护卫车前天也曾出现在案发现场。一名看起来像是负责人的保安人员表示,虽然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具体的守卫任务是什么,但其领导强调,必须24小时严密把守,不允许任何人靠近或打探。

  邻居

  受害者成了房东儿子的替死鬼

  在案发现场,昨天,两层警戒线仍未被拆除,戒备甚至比前天更森严。数名民警及巡防人员仍在现场严密把守,一旦发现靠近的陌生人,立即劝其离开。

  一名居住在案发现场附近的居民说,她平时上班时经常从出事房子前经过。“我看见过这些年轻人,尽管留着长发,烫着时尚的发型,但给人的感觉却非常别扭。经常三五成群地站在门前的水沟边梳头。偶尔从开着的门可以看见里面,到处铺着地铺,棉絮、枕头油腻腻、黑乎乎的,整个环境看起来龌龊、肮脏、凌乱不堪。”居民也曾对这里出现的这群人感到过疑惑和不安,他们不知这群怪异的年轻人究竟从哪里来?来这里干什么?但他们在这里居住的近3个月里,还没有给周围居民招惹过什么麻烦,大家也不好找理由叫他们离开。“但这群人看起来非常不安分,他们出事是迟早的。只是没想到会出这么大的事。”街坊们说。

  “我倒是听说了一些情况,他们(受害者)好像是房东儿子手下的人。平时,房东儿子把这里提供给他们居住,有"事儿"时,就叫他们出面去"摆平"。不过他们倒是从来不会找我们的麻烦。”案发现场的一名商户小心翼翼地说,“平时经常都能看见房东的儿子来这里,他30余岁,两口子(房东儿子夫妻俩)经济条件还不错,开着一辆三菱越野车。据说那帮人(行凶者)那天晚上其实是来找他的麻烦的,但其两口子那天刚好不在,这帮年轻人反倒成了替死鬼。”

  死者家属

  把他带回去丢我的脸

  在认领遗体的现场,一名来自宾川的死者家属说:“你们(相关部门人员)还不如不要通知我来,现在认领了,我出了祥云就把他在路边埋了,带回去丢我的脸。儿子从小就不听话,早就没让他读书了。”(都市时报)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