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偏关县环保局加强城区锅炉设施污染治理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为改善偏关县大气环境质量,控制煤烟型污染,偏关县环保局针对城区采暖锅炉、茶浴炉燃煤设施进行污染治理。

  一、新建燃煤锅炉必须经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6吨以上燃煤锅炉由市环境保护局审批,6吨以下的由县环保局审批。


  二、所有新建燃煤锅炉必须配套高效脱硫除尘设施,并由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或运行。

  三、塔梁新城任何单位和个人从即日起不得新建燃煤锅炉,凡需供热的单位和个人必须由供暖公司集中供热,到2008年9月底前拆除区域内各种燃煤锅炉。

  四、对旧城因地域条件限制,暂不具备集中供热条件的,环保局会同有关部门实行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联片供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建设安装新的锅炉,否则由此造成的损失自行承担,对可并入联片供热管网范围内的现有锅炉一律予以取缔。

  五、对少数确实无法联片供暖的单位,现有锅炉具备改造条件的必须在9月底前建设安装高效脱硫除尘设施,否则不得使用。对设施陈旧,浪费能源、污染严重的一律予以取缔。对确需新建的锅炉,严格履行审批手续,未经省以上环保部门认证的锅炉一律不得进入市场,对未经审批擅自安装的锅炉一律予以查封。

  六、现有燃煤茶浴炉在9月底前一律予以取缔,以油、电、气等清洁能源代替传统的燃煤设施。

  七、现有小区供热锅炉必须配套高效脱硫除尘设施,否则不得投入使用。

  八、所有燃煤锅炉及除尘设施要进行逐台现场测试,经检测达标的,发放排污许可证,不达标的勒令限期治理或者取缔,凡未领到排污许可证的一律不得使用。

  九、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除和闲置污染防治设施,须保证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对擅自停用污染防治设施的,依据环保法律法规严厉查处。

  十、在2008年9月底前,全县燃煤锅炉全部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

  杨吉元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