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福建漳州台商发扬同胞爱 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中新社漳州五月十四日电(记者林国瑞)五月十二日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县地震灾情受到福建漳州台商的高度关注。十四日下午,首批由漳州市台商协会捐赠的价值十多万元人民币的八宝粥食品启程运往灾区,部分台资企业捐献的八十万元救灾款汇入当地红十字会帐户。


  漳州市是台湾同胞的重要祖籍地,也是大陆台商的密集区。目前,漳州台资企业有二千四百一十二家。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漳州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四川省汶川县地震牵动广大大陆台商的心。此次地震震级为七点八级,我们在台湾生活过的人完全懂得其给人们造成的破坏性和灾难性影响。现在,我们的骨肉同胞受灾了,我们台商要尽一份心意,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帮助受灾民众渡过难关。”他介绍说,漳州市台商协会已向会员企业发出了向灾区献爱心的动员,很多台商也主动打电话联系捐献的事宜。漳州市台商协会乐观其成。

  据悉,当天,漳州市台商协会捐赠的四万八千罐的八宝粥食品已装车运往灾区,将通过成都台商协会和四川省台办转送到灾民手中。漳州台资企业首批捐献救灾款八十万元。其中,台资企业龙海鞋业有限公司捐款五十万元人民币,台湾长春集团长春化工(漳州)有限公司捐款三十万元人民币。

  福建省外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漳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龙海鞋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高百合称,一九九九年发生在台湾的“九·二一”大地震,让很多在台湾的亲戚朋友受到影响,此次四川汶川等地民众受灾让他们感同身受。分处海峡两岸的公司董事会成员于十三日晚紧急召开了会议,决定为灾区捐款五十万元,作为抛砖引玉,让更多的台商参与进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发扬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同胞爱、手足情,帮助灾区同胞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高先生还介绍,该企业还将于十五日组织员工为灾区捐款。

  据了解,漳州台资企业还纷纷以不同的形式向灾区民众表达关切之情。台资企业福建权昱工业有限公司有四川籍员工近千名。十三日一大早,公司董事长钟先生便带领企业管理人员,到车间逐一走访慰问家乡可能受灾的四川籍员工,并协助他们通过电话、短信等渠道联系了解家乡受灾情况。在摸查走访中,得知巴中市巴州区员工谭文斗家乡五间瓦房因地震而倒塌,家中仅有老父老母留守时,公司决定特准这一员工请假,第一时间赶回四川老家。公司还决定将依照企业员工家庭受灾实际情况,及时以企业捐助、员工捐款等形式对其进行援助。
(责任编辑:李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