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特警202名紧急起飞 前往成都救灾一线(图)

13日,驻汉空军某部派出大批解放军官兵携带救灾物资及用具,飞往四川支援救灾行动。新华社图
13日,驻汉空军某部派出大批解放军官兵携带救灾物资及用具,飞往四川支援救灾行动。新华社图

  凌晨,支援,武汉特警紧急起飞

  武汉首批202名特警抵达成都赈灾前线

  本报讯(记者 袁阳平 张勇军 实习生 叶瑛 通讯员 孙红良 潘峰)昨日凌晨4点14分、4点23分,满载202名特警的两架南航包机CZ3001、CZ3003 航班从武汉紧急起飞,前往成都抗震救灾一线。

  紧张繁忙的不眠之夜

  14 日凌晨0 点58 分,南航湖北分公司运控大厅内灯火通明,值班主任王罡正密切跟踪成都、重庆两地航班。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因抗震救灾需要,需连夜从武汉运输202名特警前往四川成都。

  王罡主任深知任务紧急,向值班领导汇报后,立即指挥工作人员着手准备航班计划。

  2 点14 分,南航总调批复两架次紧急包机飞行任务下达,运指部立刻组织安排任务的实施。

  4 点14 分、4 点23 分,CZ3001、CZ3003航班从天河机场起飞,前往成都。

  子夜电话催醒梦中人

  14 日凌晨1 点07 分,睡梦中的南航湖北分公司飞行部经理段宏伟接到紧急通知:临时调派一套机组人员,运送202 名特警飞赴四川灾区。“明白!飞行部将无条件服从一切救灾任务!”段宏伟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就是教员!我上!”

  凌晨1 点20 分,段宏伟在第一时间赶到运行指挥部,但上级要求增加一套机组。他立刻打电话通知在家的飞行人员。凌晨2 点15 分,飞行员全部到齐,整装待发。

  凌晨3 点,机组人员抵达天河机场。4 点14 分,由段经理执行的第一架救灾专机起飞。4 点23 分,汤正华执行的第二架客机起飞。5 点47 分,满载特警战士的第一架客机在下着小雨的成都双流机场安全落地。6 点10 分,第二架客机落地。

  ◇两段真情广播

  5月14日凌晨4点30分

  敬爱的官兵们:你们好!我是本次航班乘务长施锦娟,代表机组全体成员诚挚地欢迎你们乘坐南航班机。5 月12 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 级地震,成千上万的民众等待你们去救援,祖国需要你们。今天,能与你们同行,我们感到非常荣幸,祝你们旅途愉快!

  5月14日清晨5点40分

  我们的航程经过1 个小时40 分钟的飞行,已经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亲爱的子弟兵,最可爱的人,让我代表中国南方航空和机组全体成员向你们再次表示崇高的敬意,并送上一份真心的祝福!我们将和你们并肩作战,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让青春在抗震救灾中更加绚丽多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