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构建网络严防地质灾害

  新华网沈阳5月14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汛期将至,辽宁省针对地质灾害多发的特点,近来在基层构建地质灾害巡查、预防和治理网络,严防灾害造成严重影响。

  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地质勘查环境处负责人介绍,每年从6月末到8月末,一般都是辽宁的汛期,这一阶段也被列为全省地质灾害的重点防范期。
对此辽宁省国土资源部门要求,从现在开始到重点防范期结束,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会同建设、水利、交通等部门,组织人员对各灾种重点预防部位进行巡查,布置防范、观测重点,制定防灾避灾措施。主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要落实防灾责任人、疏散线路、避灾地点和避灾方法,规定报警信号,并建立严格的值班制度。同时,建立由县级监测网、乡镇级检测网和村组级检测网组成的群测群防网络体系。

  辽宁省国土资源部门还将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和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结合以往发生的地质灾害情况,做好临灾预报工作。各地一旦有灾情和险情发生,立即派出工作组开展救助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尽快查明地质原因、影响范围等情况,提出应急治理措施,减轻和控制地质灾害灾情。

  据介绍,辽宁省地质灾害主要有泥石流、崩塌、滑坡和地面塌陷等种类,日前辽宁省已印制数万张用于宣传地质灾害基本情况、自救方法的“防灾明白卡”,正在向灾害防治单位和受灾隐患点的群众发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