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虽胜犹败 奥巴马转攻麦凯恩挺进白宫(图)

希拉里的这场胜利仅具有象征意义。新华社发
希拉里的这场胜利仅具有象征意义。新华社发

  西弗吉尼亚州预选希拉里赢得近七成选票,仍难撼对手领先优势

  希拉里虽胜犹败奥巴马挺进白宫

  美国民主党在西弗吉尼亚州的总统预选以希拉里·克林顿大胜告终。虽然遭遇预选以来差距最悬殊的惨败之一,民主党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手中超过150代表名额的优势依然难以撼动。《纽约时报》甚至将目前的他称为民主党在11月总统选举中的“准候选人”。

  或许意识到这一点,奥巴马早在西弗吉尼亚州预选投票结束前就已转战密苏里州,把攻击目标从党内的希拉里转移到共和党的约翰·麦凯恩身上。

  希拉里坚持不退选

  根据98%的计票结果,希拉里在西弗吉尼亚州赢得67%选票,奥巴马仅赢得26%选票。这是希拉里预选中获得领先优势最大的州之一,她先前在阿肯色州获得70%的支持率。

  获胜的希拉里称,自己不会退出竞选,因为没有一个人已经赢得足够代表名额。

  “我将为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而全心努力,确保我们拥有一个民主党总统,”希拉里对支持者说,“你们知道,我决不会放弃,我会努力追赶,只要你们一直和我在一起,我就会和你们一起坚持下去。”

  不过,美联社说,希拉里只是取得了一场“象征性”胜利,几乎难以减缓奥巴马向总统候选人提名进军的步伐。

  根据美联社最新统计,西弗吉尼亚州28个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中,希拉里拿下20个,奥巴马获得8个。至此,奥巴马所获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已达1883.5个,领先希拉里的1717个,距离赢得提名所需的2025席很接近。

  “这场竞争,我认为,已经结束了,”支持奥巴马的超级代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罗伊·罗默说,如今摆在希拉里面前的选择只能是何时选择退出竞选。

  奥巴马转攻麦凯恩

  正当希拉里阵营欢庆西弗吉尼亚州大胜之时,奥巴马已经来到密苏里州开普吉拉多县竞选造势。2月5日民主党总统预选中,奥巴马在密苏里州获得小胜,但开普吉拉多县选民却将更多选票投给了对手希拉里。

  美联社说,民主党总统预选还剩5场,而奥巴马却来到了11月总统选举中民主、共和两党必争之地的密苏里州拉票,这清楚表明,奥巴马已经相信自己在预选中稳操胜券,不等希拉里认输即开始以“准候选人”身份挑战共和党人麦凯恩。

  “约翰·麦凯恩已经确定,他是在为布什的第三个总统任期而竞选,”奥巴马当天在开普吉拉多县一个服装厂举行的竞选活动中对选民说,“他已经选择了辜负美国民众的相同政策……我们需要华盛顿有一个新方向。”

  奥巴马助手解释说,他们当天举行这一竞选活动有两个目的,一是拉拢那些在预选中支持希拉里的白人蓝领阶层选民,以及拉拢那些倾向于麦凯恩的独立选民;二是通过突出经济这一关键议题,将麦凯恩与布什政策的低支持率联系起来。

  拒谈副手可能

  选情渐趋明朗,但落后者依然拒绝退出竞选。一些美国媒体认为,希拉里可能希望通过在预选中坚持到底而保持影响力,迫使奥巴马在获得总统候选人资格后选择她作为副总统候选人。

  《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调机构联合开展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民主党人和倾向于民主党的选民中,55%的受访者愿意看到奥巴马和希拉里作为竞选搭档与共和党人角逐白宫宝座。

  不过,在密苏里州的竞选活动中,当一名支持者询问奥巴马是否愿意选择希拉里作竞选搭档时,奥巴马却拒绝明确回答。

  “希拉里参议员还在(和我)竞争———我们没有解决提名问题,”奥巴马回应道,“对我来说,假装自己已经赢了,然后开始谈论我的副总统人选是谁,这似乎有点过分———我仍然还有一些任务没有完成。”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