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全省动员支援四川灾区:要人给人 要钱给钱

  大河网讯 (记者:平 萍)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7.8级强烈地震时刻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心。5月12日、13日,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抗震救灾会议精神,河南省委、省政府就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积极主动做好抗震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动员全省力量全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

  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县发生地震时,河南大部分地区有强烈震感。据统计,全省因灾死亡2人、受伤5人。5月12日14时58分,省委书记徐光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等立即赶到河南省地震局,召开现场会议,了解情况,部署应对工作。省委、省政府下发了现场会议纪要以及加强地震监测和预防、做好全省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

  一、全面安排部署支援灾区的各项工作。

  一是省委、省政府向灾区人民发出慰问电,代表河南9800多万人民表达对灾区人民群众的亲切慰问。二是紧急安排资金500万元,支援灾区抗灾。三是紧急准备1万顶救灾帐篷等救灾物资。四是紧急选派医务人员、护士,组成4个应急医疗救援队,并准备近30万元的医疗药品,随时准备赶赴灾区救治伤员。五是在电力、公路、水利等系统组织抗震救灾抢险工程队,随时待命赶赴灾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六是省红十字会号召全省人民紧急开展为灾区人民募捐活动。

  二、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地震发生后,为消除群众恐慌心理,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省委省政府连夜下发了《关于加强地震监测和预防,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对加强全省地震监测和预防,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和部署。省地震局及时发布消息,告示社会,稳定民心,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严防有人散布谣言,趁机破坏。各级公安部门采取措施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种乘机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不法分子,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加强交通引导,确保赴灾区抗震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运输车辆在河南迅速安全通行。进一步检查和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预案,确保突发事件的处置及时、措施得力、对策完善,确保生产生活良好秩序。

  三、高标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省委、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各项工作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性,既要全力做好为四川灾区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又要积极做好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精力集中到科学发展上来,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的实际行动,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河南已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了抗震救灾的一切准备工作,随时听从党中央、国务院的指挥,坚决做到要人给人、要物给物、要钱给钱,全力以赴支持四川抗震救灾救援工作。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军民的共同努力下,为早日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河南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