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刘志军在灾区指挥铁路抗震救灾(图)

  
  5月14日,刘志军部长在绵阳站向职工了解灾情,转达对受灾职工及家属的问候并布置抗灾工作。记者周德民 摄

  人民铁道报绵阳5月14日电(记者李晓华)5月13日至14日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先后深入都江堰、德阳、绵阳、成都等地指挥铁路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的铁路干部职工及其家属。他强调,抗震救灾是当前铁路第一位的任务,全路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铁路抗震救灾实际,全力恢复铁路运输秩序,做好滞留旅客疏运和服务工作,确保救灾物资运输,搞好铁路及职工自救,夺取铁路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为全国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可靠运力保障。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区地震发生后,正在陇海线添乘检查的刘志军部长迅速在机车上作出了全路立即进入抗震救灾应急响应,全面展开铁路抗震救灾工作的指令;当晚20时30分,又在西安铁路局主持召开了全路抗震救灾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全路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刘志军一行星夜赶往灾情最严重地区,现场了解铁路灾情,组织指挥铁路抗震救灾工作。

  三天来,刘志军一路添乘机车往返都江堰、德阳、绵阳等铁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实地查看线路状况,指导基层同志确定临时行车办法,制定应急运输方案。每到一地,刘志军首先了解铁路职工受灾情况,尤其是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得知铁路职工及家属在地震中极少伤亡,刘志军感到放心了许多。得知地震发生后,许多职工不顾个人安危,继续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在危难时刻保证了运输畅通,刘志军代表部党组向大家表示问候和感谢。

  在绵阳等车站行车室,刘志军嘱咐有关负责同志和值班人员,虽然目前受地震影响的线路基本恢复畅通,但许多区段仍然处在非正常行车状态下,各单位尤其是行车部门一定要全面加强运输组织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特别是车站值班员、机车乘务员以及线路巡查人员等行车主要岗位,要严格遵守两纪,落实作业标准,提高应急能力,确保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安全。

  在向一些车站客运职工了解情况时刘志军说,地震灾害对运输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我们一方面要全力抢通线路,迅速恢复运输秩序;另一方面要努力做好对旅客的服务保障和宣传解释工作,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造安全有序的运输环境。

  刘志军指出,抗震救灾对全路干部职工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他希望铁路各级干部一定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当好表率;广大职工要振奋精神,坚守岗位,积极投身铁路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