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质检部门严防特种设备事故造成次生灾害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原国锋)四川汶川地震的发生,使灾区的部分特种设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为了排除隐患,避免因特种设备事故造成次生灾害,灾区质检部门迅速深入到特种设备运行单位进行检查。

  13日,四川省德阳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应急服务小组深入到什邡宏达化工有限公司、什邡荧峰股份有限公司、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化工企业调查了解特种设备使用和受损情况。
什邡荧峰股份有限公司100立方米液氨球罐阀门在地震中泄漏。由于应急服务小组的及时施救,有效地防止了重大泄漏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重庆市质监局也迅速排除了一起地震造成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受汶川地震影响,重庆喜来登酒店在建大楼顶部一台臂长55米的QTZ80型塔式起重机起重臂根部下弦杆一侧断裂,另一侧也受到损坏,起重臂随时可能掉落。得知险情后,重庆市质监局立即启动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抽调专业人员会同市建委、高新区政府、专业安装公司、塔机制造厂家、使用单位成立了隐患处理技术专家组赶往事故现场进行抢险。截至5月13日上午8点,该塔机基起重臂已被稳固,隐患得到有效控制,该地区交通管制已取消,路段交通也已恢复正常。下一步,该局将会同有关单位对该隐患塔机进行完全拆除,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