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先遣救援人员抵灾区 灾民最缺食物御寒衣物

  中新网5月15日电 香港文汇报报道,四川地震令无数灾民尽失家园,香港多个团体发起救灾活动,参与救灾的救援人员也已抵达四川和甘肃的灾区展开初步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总裁施日庄表示,16人的先遣部队已抵达灾区,现在灾民最需要的是食用水、粮食、药物、衣服和毛毯。


  救援人员形容灾情较估计严重,灾区附近物资短缺,即使超市的食用水供应也十分紧张,道路仍在抢修,交通不便。救援人员已评估灾情,采购救援物资,现时灾民最需要的是清洁食用水、粮食、药物、衣服和毛毯。

  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部主管邹秉熙接受电台访问时称,已抵达北川县视察情况,并与当地民政局合作,展开连串救援工作。

  邹秉熙形容,当地大量灾民无家可归,最缺食物及御寒衣物,灾民数以万计,但因山区运输困难,帐篷供应紧张。他呼吁市民捐款,以便协助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