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侨报发行特辑支援四川抗震救灾 表关切之情

  中新网5月15日电《日本侨报》5月14日发行《日本友人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特辑,表达广大华人和日本友人对四川大地震的关切之情,同时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之意。并于同日开始了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的捐款活动。

  该报发行的特辑除了介绍四川大地震的最新信息以外,主要报道了日本友人对四川大地震的关切之情。


  该特辑说,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引起日本社会强烈关注。日本各地的读者纷纷给日本侨报社发来电子邮件,或打来电话发来传真,表达他们的慰问和支援的心情。

  早稻田大学中国塾代表木下俊彦教授连续3次用电子邮件向他认识的日中友人和媒体人士通报他所收集到的最新信息。

  从祖父辈开始支援孙中山的宫崎滔天的孙女宫崎女士,14日一大早打来电话,和另外一位刚刚访问过中国的朋友各捐款10万日元。

  家住福冈的铃木太郎先生13日深夜11点多几次和日本侨报社的工作人员连络,探讨如何尽快展开支援四川抗震救灾捐款活动。

  家住名古屋的徐福研究家逵志保女士发来电邮表示要为支援受灾的中国人民出力。家住北海道的铃木俊幸先生特地来电话询问如何向灾区捐款……

  日本侨报社发行的特辑还说,四川大地震后,中国政府领导人表现出的工作作风,以及媒体的迅速报道,受到日本朋友的高度评价。特别是温家宝总理地震当天立即赶赴现场身先士足的镜头,感动了许多日本读者。

  日本侨报社发行的特辑最后说,日本友人向受灾的中国人民表示衷心慰问,向连日来奋战在抗灾第一线的人们表示崇高敬意。期待震区灾民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度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