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在川旅游台湾游客忆地震 看到新闻后抱头哭起来

  中新网5月15日电 四川汶川12日发生强烈地震,当时有不少台湾游客正在四川,他们部分人员已经安全回到台湾,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些亲历者讲述心境称,脱险后回到旅馆后看到电视里救灾人员从瓦砾堆中拉出不少尸体,当场和团员抱头哭了起来。


  “当时我们正在搭船欣赏乐山大佛,忽然看到岸边房子里的人都拔腿狂奔跑出来,脸上都是惊恐的表情,团员中有人直觉是不是地震了,当地地陪还笑说不可能。”昨天自四川返台的三商美邦人寿员工林芸芸描述地震发生时的状况,脸上的表情还惊魂未定。

  四川强震发生时,共有九百六十人在当地旅游的三商美邦人寿,占台湾旅游团滞川人数的三分之一,堪称最大“受灾户”。至昨天为止,仍有约六百八十人滞留四川各地,其中以九寨沟近四百人最多,目前正在九黄机场等飞机回成都。

  本身是九二一受灾户,住家全毁的陈丽玉表示,四川地震当时她没有吓到,还跟同团朋友开玩笑说九二一比较“有感觉”,但回到旅馆后看到电视里救灾人员从瓦砾堆中拉出不少尸体,当场和团员抱头哭了起来。

  昨天旅行团从成都机场搭机返台,形容当时有如逃难一般,他们从前天下午两时就在候机楼,等到凌晨两时才上机,清晨抵达香港时看见曙光,在台北落地那一刻,不少人爆出掌声,有人忍不住哭了起来。

  四川地震发生时正在当地旅游的旅行团昨天陆续返台,估计有超过十个团体数百人平安回台。团员王基恩表示,地震后团员曾经协助搀扶当地老人家离开倾倒的建筑,以免发生余震造成二次伤害。

  担任公司业务副总经理的王基恩,与公司旅游团一起前往四川九寨沟,原订前天返台,延误到昨天下午二时才抵达。

  王基恩说,地震前刚结束九寨沟游程下山,转往二王庙参观,木制的寺庙建筑地震后受损倾倒,团员疏散时有一人跌倒,被人踩了一脚,送医检查没有大碍,第二天就出院。

  他指出,部分团员看到二王庙里面还有一些老人家,连忙搀扶协助这些老人离开倾倒的建筑物,避免发生余震造成二次伤害。

  “这几天吃不下、睡不着,直到旅行社中午通知人平安,我们才放心!”屏东县十三人到四川九寨沟旅游,地震后失联,昨天游览车司机步行六小时下山,用简讯向当地旅行社报平安,旅行社用MSN通知台湾,家属才放下心中大石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