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危难时刻短信诈骗竟瞄准救灾捐款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李舒)“您好,四川地震紧急慈意。请您伸出援助之手,捐款至红十字会×××××账号。”在汶川地震发生后,民族危难时刻,竟然有一些无耻之徒发诈骗短信骗取救灾捐款。北京警方15日通过媒体发布紧急提示。


  据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从13日以来,北京市公安机关接到多起群众举报,一些犯罪嫌疑人利用广大人民群众心系灾区的急切心情,用短信等形式诈骗钱财。北京地区收到的诈骗短信有以下内容:

  一、四川发生7.8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伸出援助之手,献出您的爱心。北京红十字会慈善农业行卡号6228482022240221210,户名XX。

  二、四川红十字会救灾捐款专用工商银行账号6222004000107073082,户名XX。

  三、“发信息30致10699988,捐款至四川”。

  警方提示:此类诈骗短信均是普通手机号码发送,提供帐户均为私人账户,很容易识别。遇有此类情况,请广大群众注意识别真伪,必要时可向红十字会等机构咨询。接到此类短信息,请及时报警,以免上当受骗。市民捐款捐物一定通过正规渠道,不要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对任何个人通过手机发布的捐助信息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