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车市“双降” 半数北京消费者选择观望

  在北亚车市本周一召开的信息发布会上,北亚车市商务信息中心部长郭咏发布了关于京城汽车消费市场的最新调查数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4月全国国产乘用车价格指数环比下降了0.3,销量环比也有所下降。分析调查结果,影响今年北京车市的主要因素是消费者的消费趋势出现变化。


  北亚新车销售合资品牌居前十

  2008年4月国产乘用车价格指数(CHESHI.CAPI)下降了0.3,环比降幅相对较小。所有细分市场价格走势都是下降趋势,但是相对缓和,这是今年的新特点,跟今年的经济形势等相关。同时,4月乘用车销量环比有所下降,但同比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当月共销售60.49万辆,环比下降13.65%,同比增长10.83%。

  4月份北亚车市的新车销售统计显示,奥迪、斯柯达和帕萨特夺得销量排行的前三名,其中奥迪以334辆的绝对优势夺得榜首位置。新车销量前十名中,中华是唯一的自主品牌,115辆的数据也算不俗。另外,在前25名中的自主品牌还有比亚迪和奇瑞,分别以46辆和34辆的销售数量占据第17和25位。

  4月,全国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桑塔纳、捷达、凯美瑞、卡罗拉、QQ、凯越、夏利、领驭、乐风和悦动。十个品牌共销售14.2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2%。

  半数北京消费者在观望

  调查显示,五一期间逛车市的消费者中有购车意向的只占三分之一,一半的消费者只看不买;而在购买时间的选择上,也只有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计划在奥运之前购车;奥运限行措施使43%的接受调查者推迟了购车计划,16%的消费者转而购买二手车过渡,将对京城二手车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面对限行,57%的消费者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另有25%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新车应对,从而会促进一部分新车销售,但总体看,对京城新车销售的抑制作用还是更明显一些。

  降价仍然最带动购买力

  调查数据显示,降价仍是吸引消费者购车的主要方式,被调查者的青睐度高达44%。随着消费者对用车成本的关注,延长保修期成为降价之后吸引消费者的又一有力手段,吸引了被调查者三成的票数,而只有3%的消费者看重送礼品的方式,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已经可以忽略不计。

  另外,今年以来汽车市场价格一直相对稳定,没有出现厂家大幅降价的情况,甚至一些车型的价格还在上涨,造成消费者的观望和等待心理。

  买第二辆车做出游工具

  调查发现,外出游玩已经成为京城私家车购车的第一原因,占到35%,超过以往的第一因素上下班代步(32%),从而体现了京城消费者在购买家庭第二辆车时,对汽车的使用需求及消费者购车观念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在京城公共交通越来越方便的同时,私家车越来越成为人们休闲时的代步工具。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