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教育部要求各地根据受灾情况决定放假或停课

  教育部要求各地区、各学校根据受灾情况决定放假或停课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白瀛、谭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15日在教育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一些灾区学校受损严重。
教育部目前已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各地区、各学校可以根据受灾情况决定放假或者是停课。

  王旭明说,目前四川灾区学校受损的具体情况还在统计之中。由于各地灾区受灾情况不同,教育部已经要求各地对学校受损害的情况作出了解。

  对于各界人士很关心的灾区高考问题,王旭明说,四川省教育部门已经提出几种方案:一个是停考,一个是灾区缓考等。有关部门正在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发布会还介绍了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开展捐款活动,支援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有关情况。王旭明说,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财政部、教育部已于14日紧急下发了5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灾区师生的安置。香港爱国人士邵逸夫先生捐款1亿元港币,用于捐资灾区学校的校舍建设。

  此外,还有许多单位通过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募捐,表示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例如,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00万人民币,主要用于灾区小学的重建和修缮工作。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