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电视台启动抗震救灾直播 撤掉5个小时广告

演播室中主持人正在对嘉宾进行访谈
演播室中主持人正在对嘉宾进行访谈

 陕西电视台总编辑顾令阳(中)、陕西电视台副台长徐见(右)、陕西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骞军(左)在直播现场
  陕西电视台总编辑顾令阳(中)、陕西电视台副台长徐见(右)、陕西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骞军(左)在直播现场

  陕西电视台启动抗震救灾直播 撤掉5个小时广告

  第一次3个频道并机6小时新闻直播

  组织最大规模的新闻采访队伍

  停播《秦之声》、《都市碎戏》等15个名牌栏目

  每天撤掉5个小时的电视广告……

  西部网讯(记者 郭佳子)5月14日下午6点,正在收看陕西电视台节目的电视观众惊奇地发现,陕西卫视、陕西一套、陕西二套的《秦之声》、《都市碎戏》等栏目全部停播,取而代之的是一档名为《我们万众一心》的抗震救灾特别报道,节目从下午6点一直持续到夜里12点。

  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目前已造成陕西106人死亡,六万余间房屋倒塌,交通、电力、通讯等众多设施严重受损。除了自身开展抗震救灾之外,陕西还是救灾物资入川的重要通道,这个特别节目,就是要立体全面地展示陕西的抗震救灾工作。

  调整节目 取消广告

  熟悉陕西电视台节目的观众可能会有些迷惑,因为不同频道不同栏目的主持人记者都出现在这个特别报道里,已经无法判断这是哪个频道哪个部门的节目。事实上,《我们万众一心》是陕西电视台集全台之力来制作的一档特别节目。节目在收视率最高的的陕西卫视、陕西一套、陕西二套等三个频道拉通播出,节目编排进行了大规模调整,《秦之声》、《都市碎戏》、《都市女孩》等15个陕西电视台的名牌电视节目停播,为特别节目让出时间。直播和重播期间还取消了大量广告,三个频道累计达到5个小时。为方便各频道、各部门的相互沟通,陕西电视台特在新闻中心的休息区内设置了直播节目临时工作区,随时沟通协调各种资源,全力以赴做好特别节目。

  分别属于陕西电视台新闻中心、陕西电视台二套和五套等部门记者被组建成130人的庞大采访队伍。14日中午,三部直播车从陕西电视台出发,一部开往宝鸡,首先对宝成铁路塌方隧道的抢险工作,进行实时的现场直播。一部开往我省受灾最重的汉中宁强、略阳,真实地报道灾情和救灾情况。第三部则同留守西安的记者一起穿梭于这座城市的各单位、各机构,直播市民群众为灾区捐款献血的爱心行动。设备管理部门为此次报道专门配备了卫星电话,加之最先进最齐全的直播设备和网络传送设备,以确保直播、转播、连线传播畅通无阻。

  3个频道6小时的并机直播

  14日下午6点至晚上12点,陕西电视台成功完成了第一天的连续6小时直播特别报道。这6小时的直播特别报道其实是分为两档节目,其中6点至7点为“陕西电视台抗震救灾特别报道”,是《陕西新闻联播》的重编,由陕西电视台一套、二套和陕西卫视三个主要频道并机直播,陕西电视台其他频道轮播。晚上7点至12点的“陕西电视台抗震救灾特别演播室”现场直播节目则由陕西卫视直播,陕西电视台所有的8个频道轮播。

  这次的抗震救灾特别报道是陕西电视台的一次创举,陕西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骞军介绍:“第一次连续6小时的大型直播,第一次三台并机,所有直播设备全部用上,最大规模的队伍整合,最庞大的记者数量,专门配备最先进的通讯工具……”

  第一天的连续6小时直播特别报道得到了广大观众和各级领导的肯定,但报道组却还在检讨存在的问题:“还是太仓促了,有一些环节显得忙乱了点。今天起,我们会上午、下午各开一次编前会,确定每一个细节都安排部署清楚,把最真实的信息最快速准确地呈现给大家,全力服务于救灾工作大局。”

  与此同时,陕西电视台抗震救灾特别报道加大了与中央电视台的合作与联系。14日已与中央电视台做过多次电话连线和现场直播,在今后的节目中还会继续加强沟通,通过中央电视台这个平台,向全国人民展示陕西人民在灾难面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精神。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