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二炮某工程部队抢修绵阳至北川公路

  新华网四川北川5月15日电(胡延宁 张选杰 牛小奇)“我们一定争分夺秒,把生命通道打通。”担负绵阳至北川公路抢修工程总指挥的二炮某工程部队蒲荣华15日20时对新华社记者说。

  地震发生后,北川的道路被泥石流、巨石严重堵塞,有的地段甚至拱起了3米高的断层,有的地段还发生移位,被巨石、泥石流堵塞的地段达3公里之长,最大的巨石达50多吨。
救援车辆无法开进,人员步行十分困难,是北川救援最大的瓶颈。

  二炮某工程部队10余台现代大型机械在抢险现场紧急抢修,截至记者发稿时,官兵已连续20多小时没有吃饭和休息。

  北川抗灾总指挥、绵阳市委副书记易杰对记者说:“这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英雄部队。他们昼夜奋战、全力施救,使我们看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