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50名医疗队员首进映秀镇 随身携带药品耗尽

  本报讯 (记者 陈军林祺杨光毅)“那边还在震。”昨天下午4点,作为首批进入汶川县映秀镇的医疗队,重医附一院副院长肖明朝通过海事卫星,简短地向外报平安。包括三医大、重医附一院的50多名医疗队员是随部队于14日第一批进入重灾区映秀镇的。
他们冒着余震,在废墟上做手术,经过一昼夜抢救,已救治伤员超过300人。

  据昨晚最新消息,重庆第5支医疗救援队,将于今天上午9点从重庆出发,前往四川灾区。截至昨天晚上7:20,重庆医疗救援队伍613人,已在四川灾区抢救伤员3000多人,进行了300多台手术。

  冲锋舟传字条与后方联络

  映秀镇通信困难,前天晚上肖明朝带11名医生进入当地后,无法与后方通话,只能通过往回转运病人的冲锋舟“传字条”。

  昨天凌晨,护士张瑗瑗、陈大芳随部队冲锋舟再次进入映秀后,短信也无法联系,只能通过“传字条”向守在水库边的司机汤毅报信,由汤毅往后方发短信。

  随身携带药品器械耗尽

  第三军医大西南医院第三支医疗队昨日传回信息,自14日下午进入映秀镇后,该医疗队35名队员24小时紧张救治伤员超过300人,并通过直升机顺利转移5名重伤员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救治,5名伤员包括1名孕妇和1名出生仅20天的婴儿。

  该医疗队的冯毅介绍,当地绝大多数患者都为严重开放性创伤患者,他们进行了3台大型手术。由于条件极其艰苦,根本无法搭建手术台,只能在废墟上进行手术。在数次强烈余震中,医疗队队员仍坚持对伤员进行治疗。

  虽然医疗队每人携带30公斤医疗药品及器械,但经过一昼夜的持续工作后,药品及器械几乎已耗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