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银川市抗震救灾街头捐款活动见闻

  新华网银川5月15日电(记者马俊)14日下午,宁夏银川市19家出租车公司发起“红丝带飘起来”抗震救灾捐款活动,所有人都可以免费打车前来捐款。一时间,一场由1万多名出租车司机带动起来的街头捐款活动拉开序幕,街头是一片红丝带的海洋。


  当记者打车前往街头采访时,车号为“宁AT0808”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激动地说:“快上我的车,我免费拉你们去捐款点。已经有很多人捐了,我们全城的司机都出动了。”

  来到玉皇阁附近的一个捐款点,记者看到,前来捐款的出租车司机络绎不绝,一些原来不知道的乘客也纷纷走下车来到捐款箱献上他们的爱心。一个刚上班的夜班司机对记者说:“我还没上班,白班司机就给我打电话,说他已经捐了,让我一上班赶紧来。”

  在捐款点,一位工作人员一边紧张地记录捐款者的车牌号和姓名,一边头也不抬地介绍,凡是捐过款的车辆和人员,都会系上一条红丝带,这个捐款点不到两个小时就收到了1.5万元左右的捐款。

  在银川市第十中学门口的捐款点,一位捡破烂的老太太下了三轮车,向捐款箱里塞了5元钱,没等记者来得及上前采访就迅速地离开了。据这个捐款点的负责人张建红介绍,他们很难记下每个捐款者的姓名,因为很多人不愿留下名字就匆匆走开了。

  在捐款者中,有很多下岗职工,他们纷纷将凑起来的钱塞到捐款箱里。有一名打的赶飞机的外地人,听司机说有捐款活动,特意赶过来捐了200元钱才匆匆赶往机场。在新华街的一个捐款点,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还含着奶嘴的儿子,对孩子说:“让我们给地震受灾的四川捐上一点钱吧。”把儿子手里攥着的100元钱塞到捐款箱里。

  很多来捐款的市民表示,看到电视上大地震灾区的惨状,不由得落泪,所以看到街头有捐款点,就过来尽一点自己的力量。

  尽管很多人捐了款不愿意留下姓名,但是却喜欢系在胳臂上和车上的红丝带,这表示他们已经给汶川大地震灾区的群众献上了自己的爱心。临近下班时间,在出租车公司联合发起的10个捐款点,已经接收到捐款十几万元,银川市的大街小巷,到处飘起了红丝带。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