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昌市民倾城而出迎圣火 情系地震灾区捐款踊跃

  5月16日,奥运圣火在江西南昌传递,在八一广场举行的起跑仪式上,民众打起“为奥运加油四川雄起”横幅,为四川地震灾民鼓劲加油。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5月16日电随着奥运跳水冠军彭勃今天上午八点十分跑出第一棒,奥运圣火今天上午开始在江西省会南昌传递,开始其在江西“红色之旅”的最后一站。数万南昌市民在沿途观看火炬接力,在为奥运加油的同时,表达对地震灾区的关注。

  今天的起跑仪式之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八一广场数万人鸦雀无声,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
今天的圣火传递,同样是将迎接奥运与关怀灾区相结合。南昌人民几乎倾城而出,数万人夹道欢迎奥运圣火。市民们在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同时,也加上一句“四川加油!”。组织者在多处都设立了捐款箱,民众纷纷踊跃捐款。

  在圣火传递走过的路途上,两边全都是挥舞旗帜的南昌市民。市民们沿途挂出了很多条幅标语,除了喜迎奥运之外,更多的主题围绕着关怀地震灾区,向抗震救灾的勇士们致敬。“众志成城,中国必胜”,“关注汶川,祝福奥运”等标语随处可见,其中有三四个民众举着的“中国挺住”格外引人瞩目。

  据了解,在今天中午圣火传递结束后举行的庆典仪式上,还将举行捐款仪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