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南省桂阳县五农民自费驱车支援四川灾区

  5月14日晚上16时45分,由桂阳县黄沙坪镇5位农民自发组织起来的救援队作别家乡和亲人,自驾车前往四川省汶川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他们这种无私的举动感动众人。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灾情十分严重。
大地震的消息牵动着83万桂阳人民的心。该县干部群众纷纷向灾区捐款,奉献爱心。该县黄沙坪镇上银山村的普通农民彭桂德从电视上得知四川汶川地区遭受强烈地震,当看着无数无家可归的人们,看着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他心痛不已。回想起今年年初发生的特大雨雪冰冻自然灾害时,全国各地那么多人民前来支援我们,一种感恩的情怀在他的心底油然涌动。于是一个自己开车前往四川支援灾区人民的大胆想法在彭桂德脑海里冒了出来。他说,今年年初那场罕见的冰雪灾害使我们蒙受重大损失,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全国各地充满爱心的人们帮助支持了我们,使我们度过了难关、战胜了灾害,今天我们必须懂得感恩,不能袖手旁观。为了增加力量,发动更多的人一同前往。于是,他又将自费去四川灾区参与救援的想法说给黄启祥、彭光金、刘书用、彭加财等几个朋友听,听说是去支援灾区,大家很是赞同,于是一拍即合,把去四川的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随后他们到县民政局办理了相关手续,并确定出发的日子。

  彭桂德等五人都曾经从事过乡村或矿井的水电管理等工作,对遇险救援工作有一定的经验。黄启祥、刘书用两人都是外地来桂阳打工的农民,这次为了赶赴灾区,他们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工作,但他们的家人对他们的这次行动都很支持。都说这是好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嘛!

  在准备去四川灾区之前,他们五人就商量过了:要用实际行动、靠自己的能力去支援灾区,不能只是一时冲动而成为累赘。而且表示,只要是灾区需要,他们会与灾区人民一道奋战至抗震救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的那个时候。

  出发前,他们用自己平时节省下来的钱买了些大米、被子等东西准备送给灾区人民。出发时,当地群众都来为他们送行。好几个不愿透露姓名群众还掏出钱来,希望通过他们把这些钱带到灾区,表达对灾区人民的一点心意。(通讯员周春林张理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