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高校上千名来自四川灾区的学子心系家乡

  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大一学生任益龙,从12日下午地震发生后,一直在想办法联系在四川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小坝镇的亲人。15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开大学儒苑东区宿舍时,他正在上网搜索关于家乡的即时消息。

  北川县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之一,强烈的地震给这个少数民族聚集区造成巨大损失。
灾难发生后,任益龙不论白天晚上,不停地给家里打电话,试图与家人取得联系。任益龙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在镇上一所小学里教书,妹妹在小坝镇中学念初三。他迫切地想知道,远在千里之外的家里,祖父、父亲、母亲和妹妹是否都安然无恙。他通过从灾区逃生的小坝镇乡亲那里了解到,虽然镇里许多桥断了,有些房子裂了塌了,但是灾情没有北川县城严重,人员伤亡不多。这是到记者发稿时为止,任益龙得到的关于家乡的所有信息。

  在天津市各高校中,有上千名任益龙这样家在灾区的学生。南开大学经过摸底汇总,共有631名四川籍学生,其中超过200名学生来自受灾较严重的德阳、成都、绵阳、甘孜、遂宁、内江、眉山、阿坝、广原等地,有140多位学生家庭房屋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所幸暂无学生家人伤亡的消息。天津师范大学有近150名重灾区学生,其中46名家中受灾严重,部分学生至今未能与亲人取得联系。各高校采取各种方式关心来自灾区的学生,辅导员和心理专家与这些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克服困难,稳定情绪。

  目前,任益龙在等待家乡亲人消息的同时,坚持正常上课。他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救灾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全国各地都在捐款捐物帮助灾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毕业之后,为重建家园、建设祖国献出自己一份力量。“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祈盼家人都平平安安。”他最后说。(蒋娟韦承金)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