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进入汶川南线16日晚有望都江堰至映秀全线打通

  进入汶川南线公路16日晚有望实现都江堰至映秀全线打通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林红梅)到16日10时30分,进入汶川县城的南线公路-都江堰经国道213线到水磨镇已全线打通。目前,正全力以赴继续向前推进,有望16日晚实现都江堰至映秀全线打通。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说,经过四川路桥、武警交通部队、四川地方交通部门等多支队伍连续几天日夜奋战,16日10时30分,现场抢通总指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宁已经乘车抵达汶川地震灾害核心区域水磨镇,这标志着都江堰经国道213线到水磨镇已全线打通。目前,正全力以赴继续向前推进,有望今晚实现都江堰至映秀全线打通。

  何建中说,西线由马尔康-理县-汶川的G317线已经在15日晚21时30分全线抢通,但在16日凌晨零时20分,理县附近路段再次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受损十分严重,大量边坡垮塌,红叶电站至理县20多公里路段受损尤其严重。经沿线部署的交通部门保通工作组连夜奋战、全力清理,随垮随抢,保持塌方路段迅速抢通,维持“生命线”不断。

  何建中宣布,第一批绕行西线直达汶川的公路救灾物资车队15日晚已经过雅安,预计16日傍晚能够到达汶川。四川交通部门连夜组织的交通救灾物资也于16日早上6时30分从成都出发,如果顺利,预计17日晚上10时将到达汶川。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