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漯河公安:救灾捐款现场泪光闪烁爱心潮涌

  人民网漯河5月16日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始终牵动着漯河公安民警的心弦。为帮助灾区群众抗震救灾、尽快重建家园,漯河市公安局党委迅速组织民警向受灾群众伸出援手,踊跃为四川抗震救灾捐款。局直各单位、各县分局、各警种从机关民警到社区基层民警,从公安英模到公安英烈家属,大家都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捐款,热情高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风山率先捐款,全体民警纷纷慷慨解囊,捐助爱心款。
远赴千里之外的许多办案民警也打电话委托同事替自己捐款,表达心意。

  5月13日至15日,在市公安局捐款现场,人头攒动,爱心如潮,一份份饱含着公安民警深情厚谊的钱款被投入捐款箱内。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烈士孔宏伟的妻子罗薇站在捐款队伍中间,她说:我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献出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重建家园,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15日上午10时,捐款现场又出现了撼动人心的一幕:一对母女眼含热泪、手捧着沉甸甸的一堆1角、2角、5角的钱币走向捐款箱,她们是患癌去世的市公安局警令部民警刘超的妻子和女儿。还沉浸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的她们,母亲失业在家,女儿刚大学毕业还没参加工作,家庭状况不是很好,她们转了几趟公交车来到了公安局。刘超女儿刘溪远流着眼泪说:“我们昨天用了一天的时间,整理好了这些积攒了3年的零用钱,我们代爸爸捐出爱心,相信爸爸在九泉之下一定会很欣慰的!”

  截至15日上午10时,全市已有1600名民警共捐首批爱心款达66000余元。

  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要求全体干警,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积极努力为抗震救灾车辆创造良好的道路环境,确保救灾物资及时运往灾区,为挽救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张庆伟)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