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卫生系统212名救援人员赶到灾区

  2008年5月14日14时30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河南省卫生厅抽调1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抗震紧急救护医疗队”,从接到出发命令到完成集结,只用了四十分钟便集结完毕。专机下,副厅长夏祖昌紧张地安排转运随队带往灾区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帐篷。
此前,另一支由50辆急救车100名“抗震医疗救护队员”组成,满载着药品、医疗器械的“河南救护转运队”已经星夜兼程奔赴四川灾区。

  河南省卫生厅副厅长夏祖昌在专机上告诉记者,这次河南组织212名专业急救医护人组成的7支“紧急救护医疗队”,抵达四川抗震前线后,主要负责病人救护和转运工作。根据需要,会随时调整技术和物资支援的力度,需要多少人就追加多少人,需要什么样的专家就派什么样的专家,还将在成都设立专门的后勤保障组,随时满足前线的医疗救助工作。15∶50,专机起飞,奔赴灾区。

  记者收到多个要求亲人报平安的纸条

  5月14日21∶00,四川成都。

  晚上9点,河南医疗队来到四川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住下,受到宾馆工作人员的欢迎。因为记者不属于救护队员,在事前的名单中,并没有安排房间,但宾馆人员得知记者来自北京,马上给记者腾出了一个房间,并送来了水果。在得知记者将赶往汶川时,酒店的工作人员以及周围的居民有很多人给记者递上纸条,写着自己的亲友的名字和电话,以及自己的名字和电话,要求帮忙打听当地亲属的下落,让亲友尽快报个平安。

  一个58人的旅行团三天来音信全无

  记者入住的四川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平时也接待一些去九寨沟的旅行团。就在地震当天的早晨,中国计量测试协会的一个58人旅行团的两辆旅行车走到茂县的时候,失去了联系,三天来没有任何消息,酒店总机每天要接到上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询问这些人的下落。酒店工作人员特意找到医疗队工作人员,希望在医疗队前进的路程上,如果得到这个旅行团的消息,能尽快给酒店回个电话。

  记者遇到一位爬了9个小时成功自救者

  15日下午3点,记者跟随医疗队来到资阳。记者遇到一位从地震重灾区石坊市二龙镇农民刘永(音)。在地震发生后,他被山体滑坡掩埋,他硬是用自己的双手挖出通道,成功自救。从泥石中爬出来后,山石已将他的双腿砸伤,刘永硬是又靠着自己的双手,沿着铁路,爬了9个小时后,遇到前来寻找他的叔叔、老婆……刘永说,和他一起干活的有7个同乡,只有他一个人爬出来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