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外报评中国在奥运会前展现出色危机应对能力

  5月16日,有“铁军”之称的济南军区某集团军赶到四川都江堰地震灾区参加救援。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5月15日,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地震重灾区,数千名武警、消防官兵与时间赛跑,尽可能地抢救每一名被困的灾民。 中新社发李进摄

  中新网5月16日电 四川大地震后,中国政府迅速而有效地展开了救灾行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外国媒体则指出,在奥运会临近之际,中国展现了出色的危机应对能力。

  韩国《朝鲜日报》15日报道称,对中国政府而言,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3个月的时候,有必要对外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危机管理者”;而通过此次救灾,中国展现了出色的危机应对能力。


  报道指出,在四川地震发生24小时内,中国政府就向灾区紧急派遣了2万余兵力救灾;领导人要求“全力营救”,奔赴到灾区第一现场指挥工作。

  报道同时指出,中国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展现出“团结成一体的中国”的惊人凝聚力。

  报道说,面对灾情,不仅是普通中国民众纷纷捐款以尽微薄之力,著名中国艺人和体育明星、企业家们也开始接连捐出巨额资金,全球华人也都踊跃加入到援助行列之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