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受派赴地震灾区人员发生伤亡将认定为工伤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杜燕) 记者今日从北京市劳动保障部门获悉,北京市委市政府派出的抗震救灾人员、医疗救护人员、因公出差的人员,如发生伤亡的可认定工伤。

  北京劳动保障部门还表示,在地震灾区的异地安置人员、探亲访友、临时出差、旅游人员救灾期间在灾区受伤发病发生的医疗费用,对急救、抢救必需的药品及诊疗项目,按国家要求,特事特办,将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受伤人员在非定点医疗机构救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应视同定点医疗机构,按规定予以支付。

  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劳动保障部门要简化程序,及时认定,及时给予报销和支付工亡待遇;同时,北京市和区县医保中心要协助做好地震灾区转来的伤病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另外,北京劳动保障部门还要求全市做好灾区在京农民工的监测工作和灾区在京农民工的思想工作和安抚工作。并强调要切实加大维护灾区在京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以确保灾区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确保灾区农民工能及时把工资邮寄回家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