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78名汶川受灾移民在成都新津安新家

  中新网成都5月16日电 (黄剑维杨玉石)“党和政府会妥善安置好你们的,你们就放心在新津安置下来,这里就是你们的家。”成都市新津县副县长刘显勇在欢迎会上说。5月16日,新津县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地震重灾区汶川县漩口镇赵家坪村滑坡地带的78名移民安全抵达了新津县,新津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据悉,这批灾民是去年9月成都市政府定点安置在新津县文井乡的移民,原定5月15日搬迁至新津县文井乡新家,却突遇灾难。5月12日地震发生之时,这些移民恰好在漩口镇赵家坪村广场开会才全部得以幸免遇难。灾难发生后,道路全部受阻,食物完全断绝,受灾移民互帮互助,忍着饥饿徒步两天两夜抵达都江堰安全地带,新津县组织了专车将他们送达新家。

  据新津县移民办负责人介绍,新津县共为移民购置价值了5万多元的生活必需品,同时还将为每位移民免费进行体检并将会妥善安置受灾移民日后的工作生活以及子女读书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