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政协委员朱树豪捐款两千万救助震区孤儿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昨天捐款两千万元人民币,成立启动了“朱树豪慈爱孤儿基金”,用于救助四川地震灾区的孤儿。

  昨天,朱树豪专程从香港飞赴北京,在全国政协向中华慈善总会、深圳慈善会捐赠两千万元支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了捐赠仪式,感谢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在救灾关键时刻献出一份爱心。

  在捐赠仪式上,朱树豪表示:“今年是我回国投资第三十个年头,和祖国有着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这次地震创伤巨大,但正是在患难危难中,凝聚了更强大、更团结的民族心、爱国情。我希望用我们的一份爱心,在地震孤儿的遭受创伤的心中重新种上希望的种子。”

  他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成立15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祖国的教育、体育、文化等公益慈善事业。因为这些领域关系到国家的软实力和未来。这次地震,大批学校被夷为平地,所以,我们决定启动慈爱孤儿专项基金,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和深圳慈善会进行管理运作,主要用于建立孤儿机构、对孤儿进行生活和学业的救助。”

  据悉,在二00八年二月份南方特大雨雪灾害、二00六的南粤水灾、二00五年华南特大水灾、二00三年SARS等在内的重大灾害发生的时候,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和朱树豪均在第一时间里捐资援助。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