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提供近400台海事卫星设备救灾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林红梅)到16日15时,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已为抗震救灾提供近400台海事卫星设备,用于救灾的终端总量已接近2000台。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介绍说,四川省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当天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连夜调集海事卫星设备,安排技术人员赶赴灾区,全力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截至5月16日15时,已为国家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各级政府及部门、军队、武警、公安、消防、医疗、交通、电信、电力、新闻媒体等数百家单位、部门或团组抗震救灾提供了各种类型海事卫星终端近400台,加上原来分散在各行业的,这次也投入救灾的终端,总量已接近2000台。

  他表示,中国交通通信中心还紧急开通一大批海事卫星SIM卡,满足救灾通信的需要。现已派出7名技术人员赴灾区一线,为救灾通信提供保障服务,另外,后续救援设备和人员均已准备完毕,随时可对前方提供支援。

  他介绍,据统计,地震以来海事卫星业务日平均使用量呈几十倍地增长。其中陆用终端日平均呼叫次数比震前猛增27倍。呼叫至四川业务量比震前猛增26倍。客户咨询量也猛增10倍以上。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