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家共同努力重建家园

  大家共同努力重建家园

  李春城在彭州市崇州市都江堰市检查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参与抢险人员

  本报讯(成都传媒集团记者 陈文勇 张魁勇 摄影 王熙维)各地灾情如何?救灾工作进展如何?受灾群众生活怎样?昨日一早,连续昼夜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不顾身体劳顿,冒着余震的危险,奔走在彭州市、崇州市、都江堰市的城乡基层,检查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参与抢险人员。

李春城强调,在这场特大自然灾害面前,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保持振奋的精神和高度负责、坚持到底的工作状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使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灾害”

  地震发生后,彭州市天彭中学临时安置了800余名受灾群众,当地政府悉心照顾着他们。当李春城一行来到这里时,大家纷纷围上前来和市委书记倾心交谈。“你们还有什么困难?”李春城亲切地问大家。56岁的毛兴秀眼里噙着热泪:“房子垮了,家没有了,但政府对我们照顾周到,让我们拥有了家的温暖。”听到这朴实的话语,李春城动情地说:“这是一场特大地质灾害,不管灾害多大,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它,目前我们正在抓紧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全力帮助大家重建家园。”市委书记话音未落,人群中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做好规划,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崇州市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目前崇州已在6个乡镇设置了43个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来到临时安置点之一的怀远镇蜀州驾校,李春城仔细察看了连夜搭建起来的安置帐篷,他表示,当务之急是通路、救人,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从现在开始就要认真考虑和安排灾后重建问题,把受灾群众的心都凝聚起来,把大家重建家园的干劲鼓舞起来。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规划,将房子建得更结实,让群众住得更安全。

  在怀鸡公路尖尖山段塌方抢险现场,李春城看望慰问了参加抢险的施工人员,并要求施工单位依靠现有力量,抓紧施工,尽快修复受损道路,抢救被困人员。随后,李春城一行又来到崇州市街子古镇,挨家挨户察看房屋受损情况。一些房屋受损较轻的居民,已经在积极开展房屋修复工作,李春城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只要人活着,一切都可以创造”

  车行至都江堰市石桥村,李春城冒着房屋随时会再次垮塌的危险,仔细察看群众的受灾情况,慰问受灾群众。市委书记的到来让村民周怀玉非常激动,整个石桥村顿时沸腾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书记来看我们,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还有很多比我们受灾更严重的地区,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开展自救。”受灾群众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市委书记。在青城山镇青田村,看到该村多处倒塌的房屋,李春城的心情非常沉重,“我们来晚了,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我们一定全力帮助大家重建家园。”贴心的话语,让全体村民的心里热乎乎的。“只要人活着,一切都可以创造。”李春城坚定地说。

  “我们一定能重建一个新泰安”

  泰安古镇是青城后山的一张亮丽名片,5月12日的强烈地震使这个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满目疮痍,房屋受损严重。从泰安古镇到五龙沟,李春城一行步行数公里,一路仔细察看居民房屋受损情况,看望慰问当地受灾群众,对泰安广大群众在灾难面前表现出的坚定、友爱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的精神让我感动,相信有了这种精神,就一定能再建一个泰安古镇,就一定能恢复青城后山往日的亮丽。”李春城希望,泰安的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振作精神,大力发展特色经济,重建美好家园。

  下午,李春城还检查了都江堰市城区受灾群众安置、社会秩序恢复情况,听取了各项救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城区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的进一步好转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都江堰市的灾情受到广泛的关注,一个良好的社会秩序将极大地鼓舞受灾群众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抗震救灾中坚持扎实的工作作风,探索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市领导李昆学、孙平、何华章、邓全忠、白刚,市长助理周鸿德分别参加检查和出席汇报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